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小伙离家3年误入传销 发微信向舅舅求救

发布: 2018-04-12 09:17:45    作者: 周金柱 张映伟   来源: 华商报  

  “他突然给我发消息,说叫叔叔去接他,还给我发了他的定位——汉中。”4月3日上午7时许,看到外甥发来的消息,王军(化名)有些吃惊,但他立刻意识到,这是外甥3年来第一次向自己求救。
 
  误入传销
  3年没回家 家里打过去七八万元
  “外甥所说的叔叔其实就是警察叔叔。”王军说,“消息来得太突然,啥都没想,只想兑现对姐姐的承诺,接到消息后和另外两亲属从郑州驾车径直来到汉中。”
  王军说,这是他第一次来汉中,虽然有外甥的定位,但仅凭他和朋友根本找不到外甥所定位的地方。“家人都找了三年了,但他一直都不告诉我们他具体在哪。”
  王军介绍,2015年初,当时22岁的外甥程明明(化名)告诉家人说去郑州和人合伙开饭店。然而当年年底,外甥并未回河南周口市的家里过年。“去郑州不久后,就老往家里打电话要钱,说他生意不行,没有生活费。”
  “我姐家就这么一个儿子,姐夫做建材生意,日子过得挺景气,所以外甥要钱,他们也就给。”王军说,开始一千两千的,后来越要越多,每次给家里打电话都说没钱。
  “早在2016年初,我就怀疑外甥被传销控制了。”王军说,他对传销有所了解,就劝姐姐不要再给外甥打钱了。“传销是个无底洞,但我姐和姐夫还是坚持打钱,不知不觉3年过去了,外甥从未回过家或给家打钱,倒是家里给外甥打出去七八万。”
 
  离家三年
  母亲精神受刺激 父亲摔伤骨折
  然而,程明明的母亲王女士并不相信儿子陷入了传销,多次委托弟弟王军一定要替她找到儿子。
  “外甥离家的三年里,我常对姐姐说,只要孩子还在联系我们,他就一定还活着,十有八九是被传销洗脑控制了。”王军说,“我答应过我姐,一定将外甥找回来。”
  但不幸的是,从2016年中开始,王女士因挂念儿子,终日以泪洗面。“精神受到了刺激,变得神神叨叨的。”王军心疼姐姐,但也无可奈何,“屋漏偏逢连夜雨,姐夫在春节前给人干活时,不慎摔伤骨折,目前还在康复治疗,所以就没来汉中。”
  “2017年,为找到儿子,就因外甥说他在南京的一个信息,姐夫就在南京火车站找了半个月,但也没结果。”王军说,搞传销的怎么可能给你说真实地址,而且外甥离家后频繁换号。“但比较好的一点是,我一直都有外甥的微信,外甥经常通过微信联系我。”
 
  警方救援
  通过定位和环境图片救出小伙
  王军说:“4月3日上午7时许,外甥突然发微信要我发个红包过去,我就说钱是有,让外甥发个定位,我就给他送过去。”
  其实,程明明离家的3年间,曾多次向舅舅要钱。王军说,他经常和外甥聊天,外甥只要提钱,他都要求外甥将地址告诉他,他把钱送过去。
  “今天下午5点半左右,有人报警称其25岁的外甥被传销控制了,就在汉中。”4月3日晚,公安汉台分局西关派出所民警崔剑说,“对方还有其外甥的位置定位,在十号信箱附近。”
  “发来定位后,外甥还发了一段话,就说叫叔叔去接他。”王军说,他初来汉中,对汉中根本不熟悉,但他领会外甥所说的“叔叔”就是警察叔叔,所以他驾车赶到汉中第一时间就去报警了。
  崔剑说,接警后,西关派出所通过王军外甥所发定位锁定大致范围,一边派民警赶到锁定位置附近,一边要王军再通过微信联系其外甥,引导其发来周围环境图片。
  王军说,没想到,外甥通过微信真发来环境图片。而西关派出所民警凭着对辖区环境的熟悉,通过在十号信箱走访排查,果真将程明明找到并解救出来。
  “在十号信箱一栋老旧家属楼的三楼,我们敲门进去,发现4名年轻男子在里边,还以为是住户。”西关派出所民警徐小军说,“当我向他们打听程明明信息时,4名男子神色慌张。”
  “当时没人回答我的问题,我就意识到是传销,和同事将4人带到楼下和正在焦急等待的王军汇合。”徐小军说,“刚到楼下,王军一眼认出那个廋高个就是程明明,但程明明呆滞地站在原地,没任何反应。”
  崔剑说,凭着他多年办案经验,程明明被传销控制了3年,且已被洗脑了。
  将外甥找到后,王军第一个电话打给了姐姐,向姐姐报了平安。“我从河南来汉中,都没有告诉我姐,怕被骗找不到外甥,让我姐更加失望。”王军说,外甥虽被解救了,但像变了一个人,不说话。
  “非常感激警察,要是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三个是找不到人的。”王军说。
  4月3日晚9时许,因为怕再出闪失,王军和同行的俩亲属带着外甥程明明连夜驱车赶回河南周口老家。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