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大学生实习陷传销窝 两地警方3小时救出

发布: 2018-04-10 09:39:15    作者: 胡清   来源: 辽沈晚报  

\
绥中警方成功解救身陷沧州传销窝的大学生后,
民警发朋友圈获得很多人点赞。警方供图
 
  熟人帮大四学生在河北沧州实习找了个工作,不料这“挣大钱”的“好工作”竟然是天天被洗脑、出入受限的传销窝点。危难之际,他偷偷寻找机会通过微信发出求救信息,警方与其家长即刻赶往伺机解救,查找20多家出租屋终于找到。
  昨日,葫芦岛市绥中县公安局西平坡派出所民警刘帅说,辽宁警方千里追寻,与河北警方联手,3小时救援终于从传销魔窟中救出受害大学生。
  3月22日11时许,绥中县公安局西平坡乡派出所接到沙金沟村主任张树秋和村民张某求助称,张某儿子在河北陷入传销窝点,人身自由受限无法脱身。
  张某的儿子小张今年24岁,在南方一所大学读大四,今年毕业。22日,小张女朋友突然接到小张发出的微信求助,称其陷入河北沧州传销窝点,并发来位置图。女朋友马上把该信息告诉张某。听说儿子陷入传销窝点,张某找村主任一同去报警。
  西平坡乡派出所所长任忠昌和民警刘帅接到求助后立即研究救助方案,为避免因时间拖延对救助造成不利影响,经请示汇报后,任忠昌、刘帅带领张树秋和张某赶赴沧州。此前,警方已将小张情况了解清楚做到心中有数。到达沧州时已是晚6时多,任忠昌、刘帅顾不上吃饭,立即联系当地警方请求支援,当地警方全力配合。
  警方侦查得知,小张所处位置在市内平房区,平房多达上千户,且该地区出租屋鳞次栉比,传销窝点也较多。因其发出求救信号只有个微信定位,无法确定具体门牌号码,只能通过挨家查找。
  为快速救人,两地警方联合制定救助方案,决定由刘帅和沧州三名年轻民警前往传销窝点所在大致位置救助。四名年轻民警都具有很强的攀爬、追击、堵截能力,更加有利于救助,也避免了因其他特殊情况打草惊蛇和意外发生,任忠昌在当地警方驻地负责安抚张某情绪。救助方案制订后,四名年轻民警立即前往传销窝点所在区域。
  赶到现场时已是晚8时多。该区域系比较偏僻街道巷子,小平房一家挨一家,小巷子错综复杂,没有路灯,四周漆黑一片。此外,这些平房结构大都只有一个上了铁栅栏的小窗户。经查看,有的平房内亮着灯,偶尔发出嘈杂声。
  四名民警小心谨慎摸索前行,通过手机照明逐家进行查找,有的通过窗户看不到里面,民警就敲门查找询问,最后经过两个多小时查找20余家后,来到一个小巷子最里面一家出租屋,发现灯亮着,屋内有动静,民警去敲门却无人开门,于是马上喊话表明身份说要检查身份证。
  “这时门开了,里面有20多人,室内空气污浊。可能是刚吃过饭,桌上有个电炒锅,锅里就是白菜汤,碗筷还没收拾。警察让其屋内每个人站成两排,把兜里东西掏出来,很多人拿出个小本子,本上记录着如何抓住人性弱点、如何快速挣钱、拉进一个人就晋级之类内容。里面有男有女混住着,大都是年轻人。”民警称。
  民警在最后排找到了发出求救信号的小张。担心引起骚动,民警没有直接带其出来,而是采取迂回策略。“我们问他们都是哪里人?到这里干啥来?对方都说来打工,大多是南方人。继续问他们想不想离开?结果只有小张跟着出来,我们又将夹在书里面的电话和身份证等找到。来到当地派出所,父子见面喜极而泣。张某说儿子过年都没回去,最近一次称考啥证件给汇去4万元。”民警说。
  小张说,4个月前通过朋友把他带到沧州,称此地好找工作挣钱多。不料到沧州后才得知陷入传销窝点。尽管出入“有保镖”,但他没表现出来一心想脱身,以此麻痹对方,趁人不注意时,他巧妙地给女朋友发出求助信息。多亏两地警方联手巧妙施救,才得以平安脱身。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