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雅芳(中国)>> 正文

雅芳和激进投资者和解 代理权争夺战平息

发布: 2018-04-04 11:19:05    作者: 佚名   来源: 亿邦动力网  

  近日,雅芳与激进投资者Barington Capital Group LP达成协议,将提名其首席执行官James Mitarotonda进入董事会,以避免代理权争夺战的爆发。集团股价在3月26日周一盘后上升接近3%。
  十天前,合共持有雅芳约3.4%股份的Barington、Shah Capital Management和NuOrion Partners AG三大激进投资者才表示要提名自己的人选成为雅芳的新董事。随着和解达成,激进投资者表示会支持现有董事会的董事提名,且承诺不开展代理权争夺战。
 
\
 
  早在2015年底,雅芳着手向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分拆亏损的北美业务时,Barington和NuOrion已经开始敦促雅芳董事会开展重组和聘请新的独立董事。2017年5月,这两家专门狙击估值被低估上市企业的投资公司再次呼吁雅芳加速重组并炒掉当时的首席执行官Sheri McCoy。
  三个月后,雅芳在公布又一个意外亏损季报的同时,宣布Sheri McCoy下台。但激进投资者并未就此罢休,今年1月底,Shah Capital牵头发表新闻稿要求雅芳董事局考虑卖盘。
  来自联合利华的行业老手Jan Zijderveld已经在2月初就任雅芳的首席执行官,成为该集团接近20年来的首位男性CEO。此前30年他一直供职于联合利华,离职前是该全球第二大日用消费品制造商的欧洲总裁,并被指是首席执行官Paul Polman的热门接班人。
受累于宏观环境疲软和直销经营模式的自身劣势,雅芳销售持续下滑,但得益于成本削减措施而成功在四季度实现优于市场预期的盈利,为过去六季以来首次。
  四季度该集团扭亏为盈,实现9150万美元的净利润,或每股利润0.17美元,而前一年同期录得净亏损1070万美元,或每股亏损0.04美元。撇除美国税改带来的3000万美元税务利益等一次性项目后,0.12美元的经调整EPS仍然远胜市场期望的0.07美元。净销售则在欧洲、北拉美、南拉美和亚太地区四大市场持续倒退的情况下比前一年同期下滑2%(恒定汇率下),跌至15.688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测的16亿美元。
  2017财年全年净销售为55.651亿美元,基本持平于2016年的55.788亿美元,恒定汇率下减少2%。净利润为2200万美元,而前一年净亏损1.076亿美元,经调整EPS从0.04美元上升至0.06美元。
  雅芳公司周二收跌2.11%,报2.78美元。过去12个月该股累计下跌了37.1%。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