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西安警方出动千名警力 查获550名传销人员

发布: 2018-04-03 09:29:44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2日,西安警方集中1710名警力,开展打击传销集中行动,捣毁传销窝点110个,查获涉传人员550名,解救大学生4人,传唤涉传房东13人。目前,已有9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介绍,以往传统“拉人头式”传销已与电信诈骗相结合,衍生出了新的“套路”。在2日凌晨行动中,浐灞分局共抓获279名涉传人员,这些人都自称是某化妆品公司的员工,有“主任”、也有“业务员”。根据警方调查的资料,这些人的微信都选择了妙龄女郎照片作为头像,聊天记录中也时常有男性向其汇款。
 
\
 
  浐灞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马岳波介绍,这个团伙至上而下分别设有“总经理”、“经理”、“大主任”、“中主任”、“小主任”(又称“寝室长”)、“业务员”等职务,以“累计投资每套2900元的‘化妆品’达一定数额后可以逐级升职,最终拿高工资发财”为诱饵,拉人入伙成为“公司业务员”,之后逐级提升。新来的“业务员”在“主任”的管理、培训和指导下,通过微信加陌生男性为好友,假装与其谈恋爱取得对方信任,之后虚构“没有路费过来见面”、“碰坏别人东西没钱赔偿”、“没钱看病”、“没钱充手机话费”等理由,通过微信红包、微信转账等手段骗取被害人钱财,后将诈骗所得以“每日生活费”、“化妆品加套额度”等名义上交公司。目前,该团伙骨干人员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西安警方对传销一直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持续打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去年以来,西安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打击传销犯罪专项行动,先后进行四次集中清查,破获了一批重大案件,有效遏制了传销犯罪活动蔓延势头,全面挤压传销活动生存空间。
  为保持对传销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力遏制传销和涉传违法犯罪活动的反弹势头,净化西安市营商投资环境,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稳定和民众合法权益,西安警方有针对性地加强对辖区内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的检查登记,全面摸排。
  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田选龙表示,公安机关将对清查出的传销人员逐一审查,对传销组织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骨干分子,依法坚决打击;对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参与者,综合施策,坚决驱散遣返。同时,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源头治理,重点查处涉传房屋主、非法中介,从打击“治标”向预防“治本”转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批,查处一批,打击一批,遣散一批。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