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吉林大打击传销工作力度 提高群众防范和抵制传销的能力

发布: 2018-03-30 09:22:17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工商报  

  近日,吉林省工商局印发2018年打击传销工作方案,部署打击传销工作,决定结合本省实际,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工作力度,提高群众防范和抵制传销的能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根据方案,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打防结合、综合治理、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严格执行《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持续对传销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方案,努力实现如下工作目标:查处一批社会影响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传销大案要案,提升对违法人员的震慑力;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识别、防范传销的能力和远离、抵制传销的自觉性;扎实开展无传销社区创建、防止传销进校园等基础性工作,营造全社会防范传销、打击传销的良好氛围。
  根据方案,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准备部署、组织实施、考核评价3个阶段,采取全面落实传销治理“四步工作法”、开展重点地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持续强化部门联动、全面开展无传销创建工作、强化打击传销宣传教育及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等工作方法,围绕以下工作重点开展打击传销工作。
  集中力量打击传销违法行为。广泛深入挖掘、搜集传销案件线索,加大对以微商、网络慈善等为名义的网络传销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查处一批社会关注、百姓关心的案件。对“拉人头”式聚集型传销发现一处打掉一处,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利益。
  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的组织领导。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打击传销工作,使打击传销工作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的领导力。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打击、防范、宣传、教育、处置等工作。
  完善打击传销防控体系建设。各地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打击传销工作中的作用,加强与社区、派出所、学校等基层单位的联系,扎实开展无传销社区、防止传销进校园等基础性工作。设立12315打击传销投诉举报专线,广泛收集传销案件线索,完善打传防控体系。
  加强打击传销宣传教育工作。结合本地实际,开展有效的打击传销宣传工作,针对传销活动特别是网络传销新特点、新动向,主动向社会发布警示提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范和抵制传销的意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