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网购还能全额返现? 律师:全额返现是传销的套路

发布: 2018-03-21 11:04:43    作者: 金叶   来源: 温州网  

  在网上购物还能拿到全额返现,这样的承诺你信吗?近日,家住杭州的吴女士向记者反映,今年2月份她在名为“倍思品”的微信平台上购买了多功能养生壶、木马音乐摇摇马、清风抽纸等商品共计花费7120元。当时商家承诺,付款后一个月左右所有款项将会全额返还给消费者。可如今已过去一月有余,返现迟迟没拿到,吴女士也联系不上商家了。
  消费者诉求:要求商家全额返还
  记者调查:“返现风波”已立案侦查
  吴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通过朋友介绍才开始关注“倍思品”微信公众号。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吴女士在“倍思品”上先购置了3000元左右的商品,没过几天,她果然收到商家的全额返现,这让吴女士彻底放下戒备。后来,她又下单买了7样商品共计花费7120元。可是这一次,吴女士再也没等到所谓的返现。
  3月初,吴女士的朋友将她拉进一个微信维权群,群里最多时有200余人。吴女士说,这个群里的都是被“承诺返现”欺骗的受害人,他们想要一起维权。
  记者试着关注了“倍思品”公众号,该公众号的功能介绍为线上商超,账号主体是瑞安市冬日围雅服饰有限公司。进入公众号内,“买就送,买多少送多少,买的多送的多”广告字样就在屏幕上方。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瑞安公安局经侦大队相关人员,证实这起“返现风波”的受害人远不止吴女士一个,至今已有80余人报警。目前这起案子已经立案侦查,相关案件嫌疑人均已到案。
  律师说法:全额返现是传销套路
  针对这起案件,浙江人民联合律师事务所杨正冲认为,全额购物返现就是一个骗局,属于传销的套路之一。消费者获得的返现归根结底来源于之后新的消费者的“贡献”,如此循环直到骗局被揭露。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