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不回家过年 小伙投奔网恋女友却陷入传销

发布: 2018-03-21 09:28:49    作者: 赵雅琼   来源: 扬州晚报  

  近日,家住江都的村民老李特地来到派出所,送上题有“出警神速,立警为民”的锦旗,感谢民警牺牲假日远赴上海、山东、河南等地,成功帮其救出困在传销组织近3个月的儿子。老李的儿子是怎么误入传销的,民警又是怎样将其救出的呢?
 
  不愿回家过年 父母怀疑其误入传销
  事情还要从新年刚过说起。正月初三,江都区公安局郭村派出所迎来了一对夫妻,两人一脸焦急地告诉民警,种种迹象显示自己的儿子可能是进入了传销团伙,“过年都没有回来!”
  经过夫妻俩的叙述,民警了解了大概的情况。夫妻俩的儿子小李大学毕业之后就去了上海工作,过年前小李和家里联系时,只字不提回家过年的事情,只是一味的报平安,这让两口子有了一些怀疑。这次过年,小李真的就没有回来,只是在大年初一的时候给父母打了电话拜年。父母问他为什么没回家,小李说自己在外旅游,去了四川、山东、云南等地。大过年的不回家团圆,反而去旅游,这让两口子的心更加不安。
  大年初三,小李再次给父母打去了电话,称自己手机被偷了,其他一切安好。挂掉电话,李氏夫妇便越想越不对劲,最近都是儿子给自己打电话,而自己给儿子打电话却一直打不通。随后,李氏夫妇询问了小李的同学、朋友,他们都表示小李最近“不正常”,李氏夫妇还和小李的工作单位联系,同事们称小李已经辞职几个月了。李氏夫妇发现,儿子的情况有点像电视里放的身陷传销的样子,便立即来到了派出所寻求警方的帮助。
 
  奔赴山东河南 江都民警辗转寻线索
  了解情况后,民警随即对小李的经济和通信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小李的银行卡里存款为零,而李氏夫妇明明记得,儿子之前还攒了5万元钱。除此之外,小李的手机通话记录里显示,他此前和一个河南新乡的电话联系密切。随后,民警调查发现去年12月30日时,小李确实从上海到了河南新乡。民警随即带着李氏夫妇赶赴新乡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小李使用的手机号码,主人是一名沈姓女子,是山东聊城人,现年20岁。民警查获,沈某已经因参与传销,在大年初一这一天被河南警方遣送回山东老家。于是警方马不停蹄赶赴山东聊城。据悉,沈某因为陷入传销组织,已经三次被遣送回乡了。在山东警方帮助下,民警见到了沈某,沈某表示,虽然电话是以自己的身份证办理的,但一直都是别人在使用。沈某称,过年前新乡警方进行了集中行动,抓走了十多名公司“大领导”,遣送上百名“小喽啰”,小李也应该被新乡警方遣送回乡了。随后,民警从新乡警方处确认,大年初一,他们确实给小李购买了火车票,让他回家。没想到小李居然没有回家。民警判断,小李很可能还留在新乡,和传销组织“残留部队”呆在一起,随即迅速赶赴新乡。
 
  网上结识女友 小伙深陷传销难自拔
  巧合的是,一行人再次抵达河南新乡,刚下火车,李氏夫妇便接到了小李的电话,小李照旧报平安,却只字不提自己在哪里。一个计谋浮现在办案民警心里。民警从李氏夫妇处接过电话,并告诉小李,江都警方已经查获传销组织的地址,已经和河南警方组织了大批警力,如果小李不主动现身,警方将把传销组织一把端掉,“我们已经在山东调查过了,和沈某等人见过面了。我们现在在火车站等你,等不到你就行动了。”民警原本只是想“诈”一下小李,没承想电话挂掉十多分钟,小李真的就在火车站现身了。
  看到阔别已久的儿子,李氏夫妇老泪纵横。经询问,小李告诉民警,自己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网友,两人聊天后感情迅速升温,很快便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在交谈中,女网友告诉小李,她是某公司的“主任”,随后,她将该公司吹嘘的天上有地上无,称肯定能赚大钱,希望小李能过去跟她一起“发财”。于是小李头脑一热,就前来投奔女朋友,经过封闭“学习”之后,他用五万元价格购买该公司产品,也成为了一名“副主任”。显然,小李已经被传销组织“洗脑”了,这才会被当地警方遣返后,依旧留在新乡不肯回家。随后,在民警的劝说下,小李最终和父母一起回到了江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