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女子陷入沧州传销窝点,民警8小时紧急营救

发布: 2018-03-13 09:38:10    作者: 左添伟 韩清帅 张楠   来源: 沧州晚报  

  甘肃籍女子被骗入沧州传销窝点。接到报警,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二大队的民警连夜摸排,历时近8个小时,终将被困女子解救,当场抓获5名涉嫌非法拘禁的嫌疑人。
 
\
 
  “你在哪儿了?”电话中,陌生男子劈头就问。
  “我在动物园附近呢。”不知对方底细,市巡警支队二大队204车组民警冯孟龙试探着说。
  “你是几个人来的,竟敢来救她……”对方嚣张地说。
  “就我一个人,怎么啦?”确定陌生男子是传销人员,冯孟龙随机应变答道。
  “你一个人也敢来救你亲戚,我们这边人可多着呢!”
  听口气,传销人员把民警当成了受害人的亲戚。民警正要将计就计,套出传销窝点位置时,对方突然察觉不对,匆匆挂了电话。
 
  女子身陷传销窝点家人跨省报案求助
  2月25日晚7点左右,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二大队204车组民警接到指令:有一名甘肃籍女子在动物园附近被传销组织控制。
  据甘肃籍报案人石某称,他的妹妹在上海打工,最近几天失联。当日,他突然接到妹妹从微信发来的消息,这才知道妹妹被骗入沧州一处传销窝点。妹妹用微信发送的位置信息显示,她应该是被困在动物园附近的民房里。
  204车组民警当即向石某索要了受害人的手机号码和其先后三次发送的定位信息和生活照片。为了防止打草惊蛇,给被困女子带去伤害,民警没有贸然拨打电话。按照最新的定位信息,他们赶到新华区动物园附近某村,连夜进入村里排查。
 
  通话被察觉,民警快速应对
  民警在村里找来找去,没找到一点线索。经反复考虑,民警决定尝试着给被困女子打电话。
  “糟了,一定是被发现了……”民警冯孟龙拨通了被困女子的电话,先是没人接听,再打过去,电话被挂断了。
  正当他暗自惋惜时,手机上忽然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这才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这下可坏了,如果不能及时解救,被困女子一定会被转移,并被严加看管。那时候再找人就难了”。冯孟龙告诉记者。
  想到这儿,冯孟龙和同事们分析,被困女子手机最后发送的位置信息,极可能是传销人员在混淆警方视线。于是,他们来到被困女子发送的第一个位置信息指向的小赵庄乡荣官屯村,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
 
  一男子见警车就跑,民警连夜解救被困者
  荣官屯紧临307国道,村庄面积较大,住户众多,给警方的排查工作带来诸多困难。
  当日晚上7点半左右,民警在村外307国道边发现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此人看到警车,迅速调转头往村里骑去。感觉此人可疑,民警当即驾车追上去。在村里一条死胡同中,可疑男子被民警控制住。
  “你的手机怎么和我的手机通过电话?”盘查过程中,冯孟龙在可疑男子的手机通话记录中,发现了自己的手机号码。面对民警的询问,可疑男子始终闭口不答。可疑男子随即被带到小赵庄刑警中队进一步询问。
  “这个人应该就是刚才和我通话的传销人员。”冯孟龙说。一晃5个小时过去了,直到次日凌晨2点多,可疑男子张某才承认自己是传销人员,就是他们控制了报案人的妹妹。
  凌晨2点40分,在张某指认下,民警顺利将被困传销窝点的女子解救。此时,距离民警接警已经过去近8个小时了。
  据被困女子称,五天前,她在上海被网友以帮她找工作,带她旅游为由,骗到沧州的传销窝点。其间,为了让她听话,传销人员多次对她进行打骂,还有人持刀对她实施暴力威胁。
  随后,在被困女子的指认下,民警将涉嫌非法拘禁的张某、李某等5名嫌疑人控制,并将其他传销人员遣散。
  目前,涉嫌非法拘禁的5名嫌疑人已经移交小赵庄刑警中队进一步处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