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记者解救街头被人控制小伙 见女网友疑入传销窝点

发布: 2018-03-13 09:27:43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安晚报 安徽网  

\
 
  3月9日上午,在淮南街头,一名误入疑似传销窝点的湖北小伙被两人控制,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驻淮南记者乘公交车路过时见到,提前下车来到现场,制止了两人行为,并将控制小伙的贵州青年扭送警方,成功解救下湖北小伙。
 
  职业敏感让记者提前下车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乘坐2路公交车外出,途经国庆路与人民路交叉口时,看到十字路口东北角路边,一名小伙侧身坐在路沿上,旁边一名青年和一名女孩分别拉着小伙胳膊和手在说话。记者第一反应是小伙可能生病了,可随后注意到小伙时不时挣扎一下,似乎想甩开两人的手,三人似乎又在争吵着什么。“这三人肯定有故事!”职业敏感促使记者从前面一站提前下车,然后回头来到现场。
  此时,有两名骑车路过的大姐也发现这三人不正常,停下来询问怎么回事。“我妹和她男朋友在吵架。”青年说。“听他们口音都是外地人,我看他们就像搞传销的,报警吧!”其中一名大姐说。“我妹和她男朋友吵架怎么了?这是我们家里事,你们少管!”青年突然对说话的大姐露出凶样。
  “你凶什么?!”记者上前大喝一声,青年被记者的突然上前吓住没敢再说话。
  “你是不是想回家?” 记者问小伙。
  “想回家。”小伙答道。
  “他们是不是不让你走?”记者又问小伙。
  “是的。”小伙再次答道。
  记者马上意识到青年可能真是搞传销的,立即将青年的左手腕扭到背后控制住,“你俩也都跟我过来。”记者看到马路对面有一个交警岗亭,就扭着青年往岗亭走,准备先将其控制在岗亭内。马路对面执勤交警看到这边动静,跑过来协助记者一起将青年扭进岗亭,随后拨打110报警。
 
\
青年被派出所民警带走调查
 
  警方果真查出传销笔记
  在等待派出所民警到来的时候,青年仍说他是女孩的堂哥,没有人不让小伙走。“他真是我堂哥,我们都住得很近。”女孩接话说。
  可当交警问到三人住址的时候,发现青年左某是贵州人,女孩胡某是湖南人,小伙周某是湖北人,三人分别来自三个省,左某先到淮南,其邀请胡某来淮南后,胡某又邀请周某到淮南。
  “你们来淮南干吗的?”交警问。
  “我是来打工的,只不过到现在还没找到工作。”左某说。
  “我现在想回家,他们守着我,不让我走。”周某说,是左某不让他回家。
  不多时,派出所民警来到岗亭,将三人带走调查。
  “我们现在怀疑他们是做传销的,但到他们住的地方没进去,有防盗门锁着。”民警从左某随身携带的包内查出一本传销笔记,上面记录着做传销如何拉新人,如何给新人洗脑等内容。
  民警调查发现,左某其实只是胡某认的哥,一个月前,周某和胡某在网上认识,3月5日下午,周某应胡某邀请到淮南来玩,胡某和左某一起去车站接到周某后,住进他们租房的地方。
  “我只知道他们是卖化妆品的。”周某说,这些天里,天天都有人陪着他逛街,好在他的人身和财产没有受到侵害,现在就是想回家。当天下午,民警将周某送到火车站回家。
  当天晚上,民警再次来到左某等人租住的地方,发现已人去屋空,周围群众介绍,住在这里面的几个人都在当天拎着箱子走了。
  目前,胡某已被警方送救助站遣送回老家。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