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宝哥相对论:这些让人叹为观止的技术成果,居然来自于一家“做盐”的公司

发布: 2018-03-07 09:39:11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熟悉“宝哥相对论”的小伙伴都知道,我每年都要绕地球飞好几圈,去学习考察、洽谈资源合作,为三生事业的未来做储备。这些年,我去拜访过微软、波音这样世界级的大企业,也去考察过法国、西班牙的诸多酒庄,体验过一流的体检服务,还参观过日本、韩国的锦绣园林,每一回都有不同的收获,或是企业精神,或是经营管理,或是技术与资源。
  而最近一次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居然是一家盐业公司。
 
  晴晒盐,雨科研
 
\
 
  去年,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邀请了一家日本的盐业公司来三生拜访,商谈技术合作的可能性。当时我有点纳闷,为什么找了一家盐业公司?
  今年春节我到日本考察,就去回访了这家企业,结果令人叹为观止。这家“做盐”的公司,在研发技术上的投入和成果,完全颠覆了我以往对盐业公司的印象。
  这是一家有140多年历史的公司,几代负责人都是做技术出身。我在这家公司看到一个研发实验室有3000多平方米,里面摆满了各种先进的设备,甚至超越了一些制药企业。除了不断精进制盐工艺,他们还依托技术进行产业拓展,盐的副产品是卤水,卤水的副产品是豆腐,豆腐的副产品是油豆腐……更让人赞叹的是他们用基于制盐技术建立起来的科研体系在其他领域做出的成果:比如,从400多米的深海采集水来做饮用水;比如,生产技术要求极高的汽车表面金属漆;当然,还包括保健品和生物科技领域。
  我自小在海边长大,对晒盐是最熟悉不过了,我常听到的俗语是“晴晒盐,雨读书”,其中透露出的是“晴天劳作,雨天修身”的追求。而在这家盐业公司,我看到的是另一种追求——“晴晒盐,雨科研”。
 
   持续精进,持续储备 
 
\
 
  求可持续发展,几乎是每一家企业的理想。这次拜访,让我体会到一家企业持续精进、持续发展的努力。
  一家盐业公司的技术,说简单可以很简单,但想要精进也大有可为,关键在于你以什么样的思维方式去对待这件事情。我在这家公司的研发实验室里,看到穿着白大褂的研发人员在一次次反复试验、测算,从温度到时间,一一记录下来,一点一点去修正,直到恰到好处——这么枯燥乏味、费尽心思,就是为了研究一个油豆腐,恐怕很多餐厅都未必能做到这样的程度。而这项研究成果,在未来也许能拓展到更多的领域,带来远超过眼前这块小小的油豆腐的价值。我很佩服这样的认真劲,更佩服能为员工营造这样的环境的企业精神。
  这种精神里,有认真,还有不断地探索和开拓。企业的产品,使用一批,储备一批,研发一批,永不停息,这也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