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行业产品类别清单 6类产品共计4160种

发布: 2018-02-27 09:29:18    作者: 佚名   来源: 索益然汇智  

  1、根据商务部下发的《直销产品类别及生产指引》(试行)文件规定,直销产品类别包括化妆品、保洁用品、保健食品、保健器材、小型厨具、家用电器共6类产品。截止目前为止,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站公示的允许直销的产品共有4160种,其中保健食品有670种,保健器材81种,化妆品3136种,保洁用品185种,小型厨具58种,家用电器30种。具体数据如下表:
 
  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站公示产品数量
 
\
图一: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站公示产品数量分布图
 
\
 
  2、在公示的90家获牌企业中,申报保健食品的直销企业有75家,占比83.33%;申报保健器材的直销企业有18家,占比20%;申报化妆品的直销企业有52家,占比57.77%;申报保洁用口的直销企业有29家,占比32.22%;申报小型厨具的直销企业有12家,占比13.33%;申报家用电器的直销企业有8家,占比8.88%。
 
    直销产品种类对应的企业数量
 
\
图二: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站公示的直销产品种类对应的企业数量分布
 
\
 
  3、在90家获牌企业中,有38家直销企业的产品仅为1类,有23家直销企业有2类直销产品,有15家直销企业的产品有3类,8家直销企业的产品有4类,4家直销企业的产品有5类,有2家直销企业的产品有6类,涵盖直销行业整个产品类别。
 
\
图三: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网站公示的直销企业产品种类数量分布
 
\
 
  4、在90家获牌企业中,从六大类产品的数量以及内、外资占比情况来分析:
  保健食品:90家获牌企业中,有74家企业有保健食品,占整个获牌企业数量的82.22%。其中内资企业有49家,占内资企业总数量的84.48%;外资企业25家,占外资企业总数量的78.12%。
  化妆品:90家获牌企业中,有52家企业有化妆品,占比57.77%。内资企业有28家,占内资企业总数量的48.27%;外资企业24家,占外资企业总数量的75%。
  保健器材:90家获牌企业中,有18家企业有保健器材,占比20%。内资企业有8家,占内资企业总数量的13.79%;外资企业10家,占外资企业总数量的31.25%。
  保洁用品:90家获牌企业中,有29家有保洁用品,占比32.22%。内资企业有16家,占内资企业总数量的27.58%;外资企业有13家,占外资企业总数量的40.62%。
  小型厨具:90家获牌企业中,有12家企业有小型厨具,占比13.33%。内资企业有4家,占内资企业总数量的6.89%;外资企业8家,占外资企业总数量的25%。
  家用电器:90家获牌企业中,有8家企业有家用电器,占比8.88%。内资企业有4家,占内资企业总数量的6.89%;外资企业4家,占外资企业总数量的12.5%。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