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山西查处传销案件23起 整顿直销服务网点1个

发布: 2018-02-27 09:14:52    作者: 冯铁飞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近日获悉,2017年以来,山西省工商局根据工商总局要求和部署安排,组织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对在晋设立省级分支机构的31户直销企业及其服务网点开展退换货制度建设和退换货落实情况的检查工作,并认真开展对“善心汇”等网络传销线索的摸排和查处工作,共整顿直销企业服务网点1个,清理在册不经营经销商1户、违规直销人员2人,立案查处传销案件23起。
  规范直销企业方面,山西省工商局出台了《直销行业退换货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方案》,要求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在对直销企业的分支机构、服务网点、店铺(工作室)等场所进行摸排登记的基础上,对直销企业是否建立并实行完善的退换货制度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对企业开展调研指导工作5次、约谈2次。同时,山西省还通过普法宣传、举行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了对在晋直销企业的行政指导工作。太原市工商局召集当地10家直销企业座谈,就“双随机”抽查、落实退换货制度、落实公益事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等,对直销企业进行行政指导,并向企业发放了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相关宣传资料。
  在整治网络传销案件中,突出对传销重点地区的整治工作,加大对新型网络传销的打击力度,深入推进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据统计,2017年以来,山西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传销案件23起,捣毁传销窝点82个,遣返参与传销人员900余人。其中,大同市工商局配合公安等部门对该市新华街、恒安新区、白马城等重点区域的传销活动分别开展了3次集中打击行动,捣毁传销窝点53个,刑事拘留传销头目102人,教育遣返参与传销人员352人;运城市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捣毁传销窝点23个,遣返参与传销人员400余人;临汾市正在查办传销案件2起,捣毁窝点3个;阳泉市查处传销案件2起、罚款0.4万元。
  此外,山西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还对“善心汇”传销组织及其关联企业进行追踪调查,锁定山西善心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吉县善心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山西慧尚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晋城市城区善心汇善缘图文广告服务部列入了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