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观山湖区成立14个清查组抓获涉嫌传销人员391人

发布: 2018-02-22 13:10:26    作者: 张斌   来源: 《贵州都市报》  

\
这名男子带着自己的女儿被骗入传销,他表示不再参与传销活动。
 
\
近400名涉传人员全部集中到世纪城社区篮球场。
 
  “贵州都市报热线吗?现在有很多执法人员正在我们世纪城社区的龙凯苑小区及另一个小区里,大规模打击传销组织……”近日,世纪城社区的多位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报料,记者赶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成立14个清查组 重拳打击涉传人
  当天上午10点,记者迅速抵达现场,亮明身份后获准加入到第九打击小组,一起入户打击涉传人员。打击行动中,记者采访到世纪城社区政法委书记罗毅,他介绍,当天观山湖区的多部门联合执法,重拳打击长期来藏匿在世纪城社区多个居民小区里的传销组织。行动直到当晚才结束,成立的14个执法小组,共抓获涉传人员近400人。
  “我们小区里的传销人员实在太多,几乎是打掉一批又来一批,他们经常分批分组,藏匿在小区里不同楼层的居民租住屋里,秘密进行着传销活动。”龙凯苑小区的居民说,有的涉传人员参加“1040”(一个传销组织的名称代号)的传销活动后,按每份交纳3980元来等待“发财梦”,多数人都购买二三十份不等,传销组织对他们洗脑说,投资后一两年就能成为“百万富翁”或“千万富翁”,投资越大,“回报越大”,其实这些就是传销组织欺骗人的把戏。居民们说,这些被卷入传销的人,都是外地人,他们的“发财梦”,简直就是“白日梦”。
 
  开锁王打开房门 他们从夹层逃跑
  记者跟随第九小组,从上午9点半开始,连续抓了好几层楼的涉传人员,民警把他们分批押到小区楼下集中。行动中,记者注意到,小区里的每个单元楼,每家住户除了有正门外,从屋内连接阳台处,还有一个后门,这个后门可以直接进入楼梯过道的夹层。
  每当“打传小组”成员抵达涉传人员租住的房门时,不管外面怎么敲门,屋内的涉传人员都不开门,甚至将房门从屋内反锁,当民警请开锁王执行开锁时,屋内的涉传人员要么假装在屋内睡觉,要么快速从后门往夹层里逃跑。
  在龙凯苑的多个民房内,被抓获的涉传人员,都谎称自己是在贵阳打工,都拒绝说自己已卷入传销,在被执法人员从他们的手机里或屋内搜出大量参与传销组织的证据后,他们才表明“已深陷传销,亏了大本,要拉人垫底,以此慢慢减亏”。由于有的涉传人员被洗脑太深,认为政府打击传销,是在对他们进行“宏观调控”。
  当天中午,在龙凯苑小区的一套租用房传销窝点内,执法人员同时抓获好几名单身男女。他们当中有一名男子,带着不到3岁的小孩,也被骗来加入传销组织。被执法民警指出他们已经陷入传销后,这些人才有所醒悟。当天,查获到类似情况较多,很多卷入传销的人员在被抓获之前,大多都处于执迷不悟;也有很多人是因为自己受骗,采用同样的方式,继续骗取其他人员“来垫底”。
  在另一个传销窝点,大约30岁的陕西女子黄某,离婚后带着两岁的女儿孤单生活,在两个月前被一名男网友以“交友”的方式骗来搞传销。她竟将留来抚养女儿长大的10多万元,按照这名“男友”上线的要求,打入了传销组织指定的银行卡账户,随后带着女儿“坐等发财”。被“打传小组”清理时,她甚感无助,放声大哭,由于其情况特殊,获准被执法小组特许放走。
 
  391名涉传人员被集体“反洗脑”
  本次大规模打击传销行动,从当天上午9点半,一直持续到傍晚6点前,共计清理340户,抓获传销人员391人。他们分别来自山西、河南、陕西、江苏、云南、湖北等地,当中有不少人已被清理过多次,有的人是才被骗来的新手,却在努力学着骗下线。
  为帮助这些人尽快醒悟传销害人害己,世纪城社区及有关部门当天对所有被抓获的涉传人员进行集体“反洗脑”,对他们进行逐一登记备案,之后责令他们各自返回家乡,重新选择职业好好做人。不少涉传人员受到教育后,表示以后不再参与传销活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