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天狮集团>> 正文

李金元:天狮第三次创业的战略和布局 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布: 2018-02-02 09:43:14    作者: 佚名   来源: 天狮  

“新起点 新机制  新模式  新未来”
天狮集团一体多翼战略规划项目
实施大会暨品牌战略全球发布会
李金元董事长重要讲话
 
\
 
  亲爱的天狮家人们 大家好:
  今天我心情非常激动,今年是中国的狗年,终于盼到今年和今天。在狗年,我们要引领大家,引领全球天狮人,旺!旺!旺!这不仅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将中国的养生文化传播到世界五大洲,在全球让大家接受爱,接受健康的爱,创造爱,传播爱。
  天狮第一次创业,选择了“健康人类,服务社会” 作为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价值观,选择难,放弃更难,决策是孤独的,是痛苦的,要拾得起,放得下。当时,我放下传统营销模式,选择了直销。选择了直销,就要锁定目标,不管碰到任何困难,不离不弃,不给自己留退路。在这种基础上,创新了以“网中带店,店中带网”,能跨地区、跨国界、跨部门、跨业务、跨多国语言、跨多国文化、跨多国法律、跨多国标准、跨多国货币、跨要素的资源整合,告别了世界直销行业无店铺经营,这就是天狮的创新!
  1996年我们调研了37个国家,将我的战略根据市场战略定位和产品战略定位进行锁定。在这种目标锁定的前提下,1997年又提出第二次创业——向国际化道路发展,同时,在37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公司。过去,加盟连锁店,叫“代持”,这是国际专业用语。经过代持,公司又派大量专业化领军人物,建设了分公司,搭班子、带队伍,用经营化思想,精细化管理,为全球37个国家广大直销商服务。在这种基础上,2002年发展创新了“三网合一、六网互动”的《新置换理论》,得到中国经济泰斗,全国政协委员万国权先生的亲笔题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外汇管理局局长经叔平先生为之做序,并获得相关专家和学者的高度评价和赞美。当年《新置换理论》座谈暨研讨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参会的有多位国家领导人及相关部委部长以及中国主流媒体记者,《新置换理论》不仅受到国家政府的好评,并获得商务部研究成果大奖,甚至到现在,新置换理论的某些理念也是超前领先的。
  在以上这些的基础上,又创新提升,“三网合一、多网互动”的新置换理论。在这里我对“三网”做下解读:
  第一,人才网,也叫营销网、管理网,人才是财富,不是包袱,能创造商业价值。人均贡献率、投入产出贡献率大,个人价值就大,这叫人才网,叫运营高效畅通的人均贡献率,即扁平化管理,谁签字谁负责,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拥抱全球。在此体制下,营销网络团队全心全意为全球市场服务,运营高效畅通无障碍,一眼看到顶,一眼看到底,齿轮效应不走偏,不丢三落四,全覆盖,大共享,权力下放,责任下移,收支两条线。
  第二,产品网。我们的市场战略定位是全球主流社会,不管是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和欠发达国家,定位是主流社会的刚性需求。我们要聚焦有活力,有朝气,立志的,年轻有为的人。因此,产品也要聚焦,聚焦在年轻有为,体验性为刚性需求保供。在两个小时必须做到体验性有效果,要创非凡奇迹,让有刚性需求的心服口服,有意愿落单和消费。聚焦了,就能吸引年轻人,托起五六十岁、七八十岁的这片天。这片天是在天狮第一次创业和第二次创业时期打下的,现在这片天有了二代、三代,甚至四代、五代同堂。让我们现在的年轻人把他们托起来,托起这片天,使大家老有所依,老有所靠,老有所养,世代相传,这样,真正形成闭环。为了聚焦,为了市场战略聚焦,产品战略聚焦,甚至目标聚焦。教育也要聚焦,设计的课程对社会有吸引、引流,留人、育人、培养人,世代相传!这样的教育和“一体多翼”置换,互联互通,还有业务,业务聚合各个部门职责职能,都要有目标有里程碑,用数字说话,可量化考核。还有就是客服。在市场、管理运营出现问题者,在全球市场每个角度,有困难,有迷惑,解答不清,大客服来者不拒,有问必答。使之带着困难而来,带着满意而回,在市场发挥正能量!我们在全球的战略聚焦,都有目标和里程碑,可量化考核,叫“大共享”,财务大共享,体制运营高效大共享、机制大共享、模式大共享,在全球一眼看到底,一眼看到顶,这是战略和产品定位。
  第三,电子钱包和积分。电子钱包是航母,其他都是护卫舰,当然,还有潜水艇。海陆空三军作战,立体作战,用电子钱包和积分置换互联互通,资源整合。这叫“肥水更不流外人田”环环相扣,层层叠加。此外,天狮电子钱包还包括金融产品和积分换物,汇通天下,相得益彰。
  这是“三网合一”,有利益驱动,带动利益相关者置换,这就是我们的价值所在。
 
  “多网互动”:
  酒店全球联盟,旅游全球联盟,玛雅全球跨境电商,要在每个区域落地,互联互通和置换。泰济生大健康,精准医疗,精准服务,健康干预,为全人类“有病治病,无病防病”,健康是家庭的生产力,是国际社会最大的生产力。易物,我们在全球化的平台价值。我们天狮的产品经过美国FDA认证、哈拉体系认证,犹太体系认证,部分产品还通过了欧盟产品标准、日本厚生省标准等相关标准等并达到绿色环保要求,在全球上百个国家获得了国家市场准入资格,这是天狮产品的绿卡,我们把这一百多个国家的产品置换当地货币,当地货币置换当地土特优质产品,具有民族特色的,全球人人最喜爱的,汇集全球每个角落,让我们经营的货币升值不贬值,汇率不受损失,汇通天下。我们要用人民币结算,我们把人民币引入到全球,和银行接口,使用高科技手段--5G技术,快捷便利。将来的人民币是真正的统一结算的硬通货币、统一货币。
  我们响应国家号召“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去,思想走出去,文化走出去,与各国文化交流,相融不相克,提升文明,推动的是和平。和平,长治久安,这是人人需要的幸福指数,天狮第三次创业,不但快,还要好,安全、长久,长治久安!
  我们每条网都是“三网”,不仅要性价比高,还要有核心竞争力,这是我们的实力,也是我们的目标,更是我们的标准。“多网”,在今天上午的大会,每个业态负责人为大家进行了阐述,我在这里就不一一解析了。
  “三网合一、多网互动,一体多翼”的新置换理论,不同业态终端模式、不同产品消费能创富,能创造价值,带动利益相关者,更创造价值,形成全球生态链,这与“家庭消费创富,经营家庭消费更创富”是闭合的,是全球的生态环境。吃的,喝的,穿的,戴的,铺的,盖的,应有尽有。此外,还包括出行旅游、医疗、酒店等,这叫做“一体多翼”,叫“鲶鱼效应”和“变形金刚”,形成“蝴蝶效应”。
  “一体多翼”的创新模式可以说在全球是最有核心竞争力的,这不是挑战,是最佳机会!我们在这个时机,正在聚合全球能量、大数据,我们要在世界各地落地,做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在2018的狗年“转大运”,狗年,超级富,有福,超富。
  今天在座的天狮家人们,合作伙伴们,我们都要有这种目标,也要有这种里程碑,我相信,你们都是好样的!你们都会旺旺旺,在全球旺!
  根据我们的战略布局,在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布局21个区域,在第二次创业时是6个区域,现在是21个区域,我们要覆盖全球。天狮第三次创业,少一个国家不算全球,少一个国家的货币,也不算创外汇!大家都要团结起来,团结就是力量,要握紧是拳头,“多网互动”,就是一个拳头,是完美组合,缺一不可。
  第三次创业的战略布局,是平台的价值,全球化平台价值,要成就有梦想的人,相信是成功的开始,坚持是成功的终点。另外还要有国际化视野和目标里程碑。根据设计的目标里程碑,要不断否定自己,反思总结,缩短差距和距离,快速达到成功的彼岸,实现自我的价值。这个时候也改变和提升了你的生活,你的家庭、还有你的家族,这叫提升生活质量和品质,我们要具备这种实力。
  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天狮合伙人。天狮“家·天下”文化,我们是一家人,一条心,我们合伙创天下,机制合伙创天下,共有责任,共发展,共赢,共荣,融入全球多元文化,共创天下。中国有句俗话叫“打铁还得自身硬”,我们大手牵小手,这样才能汇通天下,才能全球大联盟,大共享,大发展。
  天狮第三次创业的战略和布局,我们请韩博士带领不同行业的专家,把天狮“一体多翼”的战略按项目落地,有目标有里程碑,并形成良好的系统,使其运营高效畅通,一眼看到底,一眼看到顶,纳入公平的考核体系。
  我们把战略形成目标,按项目落地,大项目小项目,若干项目,现在是倒计时,到2018年11月份收官,现在是里程碑,是起点,战略目标的起点,11月份天狮在全球战略落地,我们要开庆功大会,为我们的战略开庆功大会,这是我们天狮人共同的目标,也是大家共同的里程碑!你们想成功,就必须按照“一体多翼”,一职多责、有目标、有里程碑,对自己也要有目标,有里程碑,你们才能聚合在“一体多翼”的庆功大会上。现在11月份的大会正在选地址,这个庆功大会放在哪里召开,你们说了算,成功人士说了算。成功人士就要有底气,有志气,有目标,才能战胜一切,走向成功!所以,我们要向全世界的人、政府以及新闻媒体证明,天狮“一体多翼”的战略目标是最有核心竞争力的,我们为国家为社会在做应有的贡献,在带动社会利益相关者,共同抱团取暖。
  通过今天第三次创业的启动大会,今天的战略启航,我希望在座的各位都能有目标,有梦想,有里程碑,并不断反思总结,期待我们在庆功大会见!不见不散!!
  我们要将天狮的司歌,天狮的主旋律唱响,唱响每个角落!这是天狮人的目标,大家共同加油!撸起袖子加油干!必胜!必胜!必胜!
  最后,祝福大家!谢谢大家!
 
天狮集团董事长 李金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