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南京中脉>> 正文

浙江周希俭公益基金会 2018年“乐老计划”情暖老人

发布: 2018-01-25 11:53:02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脉  

\
 
  1月23日,浙江省周希俭公益基金会2018年“乐老计划”捐赠仪式在海宁市斜桥镇仲乐村隆重举行,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勤丽、浙江省周希俭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俐、浙江省周希俭公益基金会理事张建仑、海宁市斜桥镇党委书记王剑文以及斜桥镇仲乐村党组织、村委会代表和仲乐村20名老年人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乐老计划”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康
  浙江省周希俭公益基金会是浙江省民政厅直登直管的地方性非公募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12月,由发起人周希俭主席个人出资300万元筹建。基金会以“弘扬传统孝德文化,推动社会和谐发展”为宗旨,通过“乐老计划”项目,关爱困难老人,开展志愿服务及志愿交流等活动,弘扬敬老爱老的孝德文化。
 
\
海宁市斜桥镇党委书记王建文为周希俭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俐赠送锦旗
 
  据悉,“乐老计划”是周希俭公益基金会成立后的首个公益项目。项目与海宁市斜桥镇民政办签署合作协议,采用基金会与民政系统联动的方式,对罹患重大疾病、遭遇重大家庭变故以及残疾贫困的老人进行资金帮扶;同时,也为70岁及以上的高龄老人提供敬老慰问,帮助老人健康快乐的安享晚年。
 
\
“乐老计划”捐赠牌
 
  此次2018年的“乐老计划”捐赠,周希俭公益基金会计划投入327400元人民币,对斜桥镇的597名老人进行相关帮扶救助。捐赠仪式现场,周俐理事长和张建仑理事共同向斜桥镇政府代表捐赠了支票牌,同时,斜桥镇政府领导回赠锦旗,代表受助老人们表达谢意。至此“乐老计划”累计进行现金资助超过90万元,惠及生活困难老人1400人次。
 
  孝德传递 共建社会尊老爱老新风尚
 
 
\
周希俭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俐
 
  捐赠仪式上,周俐理事长发表了讲话。她说,周希俭主席和我生于海宁长于海宁,对这里我有着难以割舍的故乡亲情。从小,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中,我就明白了“孝乃德之本”的道理,并将其视为终生奉行的道德准则。
 
\
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勤丽
 
  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勤丽对中脉公益基金会及周希俭公益基金会的举动给予了高度赞赏和评价。她表示,周希俭主席身体力行的孝德行动,感染和带动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对中国老龄公益事业的发展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极大地促进了全社会尊老敬老孝德风尚的建立。
  捐赠仪式现场,领导嘉宾们还共同为与会的20名仲乐村老人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和一个“福”字,并预祝他们新年快乐;
 
\
捐赠仪式结束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结束后,周俐理事长一行还带上年货,前往年纪大出行不便的困难老人家里探访慰问。
 
\
周俐理事长与张建仑理事探访慰问
 
  慈善使命 公益创新助力社会发展
  就在2018年“乐老计划”捐赠仪式举行两天前的1月20日,周希俭主席作为中国慈善年会主席团成员之一,受邀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慈善年会。
 
\
周希俭主席到场后签到
 
\
中脉公益基金会主席、江苏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周希俭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会谈
 
  作为本届慈善年会的重量级嘉宾,周希俭主席在大会发言中阐释了中脉公益基金会以及他个人一以贯之的慈善理念。
 
\
中脉公益基金会主席、江苏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周希俭
 
  他表示,在中国现阶段的慈善事业发展上,最关键的是项目创新,而中脉公益基金会作为社会力量形态的公益组织,在创新项目方面有着诸多优势。比如,精准定位目标受众,通过项目培训、志愿服务等多种途径,提升受助对象的自主发展能力……
  而作为周希俭主席以个人名义组建的浙江省周希俭公益基金会,其公益项目的开发运作,高度承接和延续了这一慈善理念,并且更加强调其针对性和可适度。比如,“乐老计划”从现代社会乡村老人的物质及精神生活需求出发,将受助人群细分为高龄、鳏寡孤独、罹患重病等多种类型,通过不同形式的帮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大大提升了慈善救助的精准度和高效性,是中脉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的有益探索。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与年会主席团成员合影
 
  未来,以周希俭主席为代表的中脉公益人们,还将探索通过公益创投的崭新方式,资助和支持一批扎根基层、群众基础好的社会组织和品牌公益项目更好更快发展;同时,也将继续积极推动中脉公益与全国各地公益同行的互联互动,集合全社会的力量,助力中国慈善事业发展迈向新高峰。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