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退休女职工混成传销上层 打着“民族资产解冻”旗号发展会员30余万人

发布: 2018-01-13 10:05:49    作者: 林舒佳   来源: 都市时报  

  打着“民族资产解冻”的旗号,谎称历朝历代皇族、高官在海外存有巨额资金和藏有宝藏,只要缴纳一定的费用就可以入会,取得会员资格就能分得10万至1000万元不等的巨额回报。该组织从2016年至今,在全国已发展了数十万下线人员。1月9日上午,此案在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蔡某某、许某某等5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本案未当庭宣判。
 
  退休女职工谎称高官发展会员入会
  蔡某某今年67岁,江苏徐州人,是一名退休女职工。
  法庭上,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3月份以来,蔡某某利用历朝历代皇族、高官等虚设身份,通过微信、短信、QQ等方式,以语音、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大肆宣传“民族资产解冻大业”,称历朝历代皇室后裔、国民党高官及知名人士的后代在海外存有巨额资金和藏有宝藏。还伪造了国家部委红头文件、任命书、委任状,通过剪辑、拼贴中央领导人的讲话视频、图片等内容,在微信群内传播以骗取他人的信任。
  该组织以推销“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精准扶贫”、“中华民族福利基金会南宁巨龙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为由,发展人员入会,宣传称只要缴纳一定的费用就可以入会,取得会员资格就可获得10万至1000万元不等的巨额回报。
 
  5人被控非法获利2亿余元
  被告人蔡某某、许某某、王某某、郭某某、何某某等人,先后在全国发展了数十万会员。该组织内部形成了以“韦颢”(身份不清)、李某(另案)、张某(另案)、蔡某某为第一层,许某某、王某某等人为第二层,郭某某、何某某等人为第三层,蒋某等人第四层,江某等人为第五层的层级关系。入会人员每人缴纳5.8元至3610.00元不等的费用。其中,被告人蔡某某累计获取非法资金共计9760多万元,被告人许某某累计获取非法资金共计9160多万元,被告人王某某累计获取非法资金共计2100多万元,被告人郭某某、何某某累计获取非法资金共计380多万元。
  在发展会员过程中,蔡某某等人均宣称缴纳入会费后可以享受到巨额回报。各项目宣传的理由及依据不一,回报方式不一,但宣传及运作模式基本一致,且均按金字塔式逐级向下宣传发动群众参与,然后收取一定的费用,并将费用和人员名单逐层上报。参与群众缴纳金额从几元至万元不等,全国发展下线人员30余万人,涉及北京、云南、贵州等地。
  公诉机关认为,蔡某某、许某某、王某某、郭某某、何某某5人,以“民族资产解冻”为由从事传销活动,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辩护律师
  蔡某某是被洗脑后利用的棋子
  庭审中,蔡某某的辩护人、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兴祥、胡涛为其做无罪辩护。两位辩护律师提出,该案不符合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构成要件。本案中,没有传销犯罪中均具备的进阶制度和晋升规则,也不存在按照一定顺序组成金字塔式层级的架构体系,同时,涉案人员也并没有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返利依据来获得犯罪收益,因此不符合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构成要件。
  本案中,蔡某某不但自己没有从所谓的民族大业的众多项目中获益,个人还因为项目需要投入和花费了大量资金。而且本案收取的所有款项,除了早期少数先打入蔡某某个人账户再转出外,其后所有收取的款项都是直接打入上层的真正诈骗犯罪分子账户,蔡某某没有截留,两位律师还认为,蔡某某在主观方面也不符合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构成要件要素,蔡某某是被犯罪分子洗脑后利用的棋子。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