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霸王创始人万玉华突然宣布FS清算 其夫声称莫名其妙

发布: 2017-12-29 11:55:50    作者: 方京玉 张海妮   来源: 每经新闻  

        12月27日,霸王集团创始人万玉华,于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万玉华称已向香港高等法院提交清盘呈请,拟清盘霸王集团控股股东Fortune Station Ltd.(以下简称FS)。同日,霸王集团另一创始人陈启源声明,与万玉华正在办理离婚手续。
 
        资料显示,FS持有霸王集团总股本的60.12%。而陈启源及万玉华目前分别持有FS25.72%及24.71%的股本。协纵策略管理集团创始人黄立冲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清盘关乎公众利益,如果FS不存在向万玉华欠款不还的情况,香港法院一般不会做出清盘判决。香港富昌证券副总裁王荣告诉记者,若对FS资产进行清算,后续进行重组的过程中,也很难找到合适的优质的资产,霸王复牌时间很可能被无限延长。
 
        法院不会轻易判决清算
 
        因创始人婚姻破裂,要求解散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情况在港股市场并不常见。
 
        对于万玉华突然宣布的FS清算计划,霸王集团方面则显得始料未及。在霸王集团于12月27日给《每日经济新闻》发来的陈启源个人声明中,陈启源表示对万玉华提交清盘申请一事,感到“莫名其妙”“极度遗憾”。而霸王集团也在12月27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中提及“万女士提出的所有指控均毫无依据”。
 
        对于FS的清盘,万玉华又拥有多少话语权?除陈启源、万玉华持有的25.72%及24.71%股权外,持有FS剩下49.57%股权的股东为Heroic Hour Limited。而Heroic Hour Limited的全部股东都为陈启源子女,其中22%股权由CEO陈正鹤持有,余下的78%股权由陈正鹤的6位18周岁以下弟弟、妹妹持有,陈正鹤作为受托人代持。“除非万玉华提出FS存在向她借的应还而未还账款,要不香港高等法院不会轻易判决清算。”黄立冲认为。
 
        记者注意到,2017年霸王集团股东持股仅存在一次变更,即1月24日陈启源的7位子女通过受让FS配发的新股进入霸王集团股东名单。“今年加入的股东是陈启源子女,霸王集团也没有添加新的董事、没有新发期权、也没有淡仓,所以这次应该只是陈启源的家庭纷争。”黄立冲告诉记者。
 
        FS连续两年抵押霸王集团股份
 
        记者注意到,自霸王集团上市以来,大股东间的股份转换皆发生在FS层面。据霸王集团2016财年年报披露,集团实际拥有人仅为FS,陈启源与万玉华对霸王集团的权益都是通过FS持有。而今年1月FS通过新股增发引入新股东,稀释了万玉华在FS的近半权益,无疑大大削弱了万玉华对霸王集团的控制权。
 
        而陈启源在27日晚间的公告中声明,自从万玉华于2015年辞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后,已没有在霸王集团担任任何职务,目前霸王集团的运作一切如常,而其后公司对Heroic Hour Limited的股份增发合法合规。27日晚间霸王集团公告表示,目前FS还没有接获任何清盘呈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港交所中央结算系统中查询发现,自2015年以来,霸王集团的股权转让多在陈启源、万玉华家族内部进行。记者注意到,2015年、2016年两年间,FS先后将所持霸王集团超60%股权质押给两家金融机构获取融资。
 
        2015年4月,FS将所持霸王集团65.30%股份质押给金融机构Wisdom Bright Ventures Limited。同年9月,上述股份解除质押,FS另将所持霸王集团65.28%质押给有郑裕彤家族“御用经纪”鼎珮(VMS)。2016年10月,FS向鼎珮全额偿还贷款,签署解除抵押文件。
 
        霸王集团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目前FS所持霸王集团股份不存在抵押现象。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