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桐乡一举捣毁6个传销窝点 抓获传销人员96名

发布: 2017-12-21 09:28:15    作者: 佚名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凌晨1点30分,桐乡市区同济小区26号漆黑的楼道内响起了一串细碎的脚步声。脚步声由下而上,最终停在了最顶楼5楼住户紧闭的铁门前。紧接着,楼道里亮起了手电筒光束,楼道里的身影在手电筒灯光中清晰起来。打头的是几位公安民警,紧跟其后的是市场监管局执法队员,他们身着制服,静候在楼道上,大家屏息而待,等着那一声令下……
  12月19日凌晨,桐乡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桐乡市公安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打击传销违法犯罪集中统一行动,开头正是行动中发生的一幕。
 
  深夜突击传销窝点
  出租房内暗藏“玄机”
  凌晨的振东派出所内灯火通明,几辆警车已经点着了引擎,身穿制服的公安民警与市场监管局执法队员也已蓄势待发。
  将近凌晨1点,警车驶出了大门,联合执法组兵分几路,分别前往多个早已摸排好的传销窝点开展突击行动,其中一组便来到了桐乡市区同济小区26号楼5楼。
  “都起来,站好,不许动!”执法人员的喊声打破了夜的宁静,随着屋内一扇扇门被打开,里面的人从睡梦中惊醒,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切,他们毫无防备,他们并不知道,与他们一起被喊醒的,还有那个虚无缥缈的“发财梦”。
 
\
 
  昏暗的灯光亮起,屋内的情形终于能看清了。这是一个普通的四室一厅,客厅里贴墙放着一张桌子、一个简易储物柜、一把椅子,就再也没有其他可以称之为“家具”的东西了。储物柜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排放有牙刷的漱口杯,有近20个,屋内成员的鞋子被码放在一旁。整间屋子充斥着一股长期不通风的闷臭,混杂着不洗澡的体味。
 
\
 
  四个房间分别位于客厅的两侧,其中三个房间内各有两名涉传人员,当打开最后一个房间的房门时,大家都吃了一惊。十几平米的房间内,没有任何家具摆设,地板上铺着凉席,凉席上是一层薄薄的垫被,整个房间都被打成了地铺,仔细一数,里面居然睡了11个人。
 
\
 
  执法人员对屋内所有涉传人员进行了信息登记,共17人,其中两名女性,其余均为男性。
 
\
\
\
 
  在他们的卧室内,执法人员还搜出了一本本写满字的“传销笔记”,在其中,传销被冠以“直销”的名义,记录有名为“直销黄金十年的到来论断”“中国直销发展的现状”“直销发展的十大优势”等内容。这都是他们平时“上课”时记的笔记。内容多为“激情”、“理想”、“成功欲”这些空泛的词,完全没有对公司、产品、制度的介绍。笔记中还记载了如何发展下线的详细方法。
  经过执法人员的地毯式搜索,在其中两名骨干分子卧室的床垫下找到了所有人员的身份证。然而,执法人员并没有就此罢休,就在大家全力搜索的时候,客厅天花板上的两块木板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上面应该是屋顶的阁楼,上面一定有东西!
  说时迟那时快,大家立即搬来桌子椅子,几名执法人员随即掀开木板爬了上去。不一会儿,从上面递下来了一只行李箱,两只、三只……行李箱陆陆续续被递了下来,很快将客厅堆满,大致一数,有40个左右。
 
\
 
  据执法人员介绍,隔着阁楼夹层有将近60平方米,不过除了行李箱,没有发现其他物品。
 
  以介绍工作为由获得信任
  涉传人员中90后为主
  屋内,17名涉传人员有些彷徨地看着眼前这一切,或许他们中真的有人并不知道,自己所从事的是非法行业;或许他们中真的有人还抱着幻想,觉得只要挨过现在的苦日子就能腰包鼓鼓……毕竟,他们之中,有几张面孔真的太稚嫩了。
  事实也确实如此,据了解,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0多名,截至目前,已捣毁了各类传销窝点6个,抓获传销人员96名,其中大多数为90后,主要来自云南、安徽等地。
  年纪轻轻的他们,为什么会轻易落入传销陷阱?据了解,他们普遍学历不高,却又抱有“发财致富”的幻想。违法分子就是利用了他们的这种心态,以介绍工作为由,一步步将他们引入圈套。
  黄某是个20岁左右的女孩子,两个月前,一位网友谎称在桐乡销售一种叫做“天津天狮”的化妆品可以赚大钱,黄某听后深信不疑,立即从云南老家赶到了桐乡,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个“美好愿景”背后,却是一个“传销陷阱”。
  不仅仅是黄某,此次抓获的涉传人员中,不少人都是被朋友以介绍工作的名义骗入组织的。目前,所有涉传人员正在接受调查取证。
 
  取缔窝点245个
  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桐乡在2010年启动了无传销建设工作。2014年,市综治办、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文明办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创建“无传销镇(街道)”活动的通知》,部署了村(社区)镇(街道)两级联创的目标任务。2016年5月,在 “无传销镇(街道)、社区(村)” 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创建“无传销市”活动。经过努力,全市176个村、33个社区均获得“无传销村(社区)”命名,11个镇(街道)均获得“无传销镇(街道)”命名。2017年3月21日,桐乡市被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命名为“无传销县(市、区)”。
  长期以来,我市对传销组织一直保持即时定点打击与集中行动铲除相结合的高压态势。2014年以来,市场监管局与公安局通过日常巡查或受理举报,即时定点取缔涉传窝点245个,遣送涉传人员1714人次。查获传销刑事案件5起,打击人数13人;查获因传销非法拘禁案件4起,打击人数12人。
  “开展此次行动的目的是为了维护社会稳定、打压传销在我市的生存空间,进一步巩固我市无传销市的创建成果。”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一中队队长沈利平告诉小编,此次行动是我市近期打击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统一行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