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以岭两项目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支持

发布: 2017-12-15 11:06:38    作者: 佚名   来源: 以岭  

  12月13日,国家科技部公示了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17年项目,集中在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和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两个领域,本次共有60个项目入选,项目总金额达到9.94亿元。
  其中,由以岭药业组织开展的“太行山高品质道地药材连翘、酸枣、黄芩规模化种植及精准扶贫示范研究”,以及由以岭医院组织开展的“脉络学说营卫理论指导系统干预心血管事件链研究”两项目,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支持。
 
  全新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为解决中国现有的科研体制中一直存在着科技计划体系的重复、分散等问题,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国务院于2014年部署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将原国家“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以及各部委相关计划整合形成了现在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该计划主要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突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的技术瓶颈。
  2015年底和2016年初,国家分别启动了2016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试点专项和重点专项评审工作。科技部6个试点专项和36个重点专项一共批复立项1172个项目,项目总经费约278亿元。
 
    解读“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
  “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作为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36个重点专项之一,以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中医“治未病”、中药开发及质量控制三大领域为重点,从基础、临床、产业三个环节进行全链条、一体化设计,将专项研究任务分解为中医药理论传承与创新、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中药资源保障、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科技示范、中医药国际化、民族医药传承与创新等6大任务,2017年又在上述6大任务部署19个研究方向,经费总概算约为5亿元。
  “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的总体目标是:突出中医药的优势特色,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加强中医原创理论创新及中医药的现代传承研究,加快中医四诊客观化、中医“治未病”、中药材生态种植、中药复方精准用药等关键技术突破,制定一批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和疑难疾病的临床方案,开发一批中医药健康产品,提升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层次,加快中医药服务的现代提升和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在“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任务中,“脉络学说营卫理论指导系统干预心血管事件链研究”项目将针对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中医防治,以中医药诊治特色和优势为切入点,开展大样本、多中心随机对照临床研究和疗效机制的研究,为形成可推广应用的临床方案提供依据;获得高质量的、国际公认的临床证据。
  “太行山高品质道地药材连翘、酸枣、黄芩规模化种植及精准扶贫示范研究”,以定点扶贫地区为重点,选择上述三种区域特色突出、道地性明确的常用中药材,将以生产高品质道地药材为目标,开展全链条种植技术集成示范研究,打造高品质的道地中药材生产示范基地,并面向适生地区示范推广,带动地方绿色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
 
    最新获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详细名单如下:
 
\
\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