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亚元币”被定为“虚拟货币”诈骗

发布: 2017-12-13 09:09:47    作者: 佚名   来源: 人民网  

  2017年12月6日下午16点,一位老太太神色匆匆地赶到农行上海徐汇漕河泾支行,要求立刻办理一张借记卡,开通掌银网银功能,并且要将2万元现钞存到这张新卡内。
  留意到这位客户神情异常紧张,柜员周吉在办理业务时旁敲侧击地询问客户遇到了什么事情。客户小心翼翼地掏出手机,指着微信上同一个公众号发的多篇文章给柜员看,原来是关于一个虚拟货币“亚元币”的报道,而且这个公众号不停得私下给每个客户,包括这位客户,发布“亚元币”的各种“优势”,诸如利率是银行的10倍、永远赚钱、绝不亏损等。考虑到客户的资金安全,柜员马上提醒客户该类虚拟货币非常不可信,尤其是处于退休年龄的老年人,根本无法负担这种不可预测的风险。在周吉的耐心解释下,客户暂时打消了存款转账的念头,只办理了一张借记卡就回去了。
  可第二天下午15点左右,这位客户又一次来到该网点,仍在高柜柜员周吉处要求存入2万多现金并办理转账业务,并表示其家人及周边朋友都相信“亚元币”的高收益。根据日常对诈骗案例的学习,柜员周吉意识到这极有可能是一起传销式的骗局,他马上报告了网点主管。网点大堂经理刘嘉俐、理财低柜张昌吉得知情况后马上上前一同劝阻客户,大堂经理当场拨打110报警。不久,警察赶到了解详情后,肯定了这是一起典型的“虚拟货币”诈骗。在警察及网点员工反复悉心劝说下,客户终于明白自己被骗了。同时,贴心的农行员工在了解到客户已经泄露了自己的卡号、身份证号等重要信息后,特意为其办理了换卡、换密码等业务,切实保障客户资金的安全。
  客户对于农行员工贴心、敬业的服务给予了充分的信任和肯定,“我年纪大了,很多事也弄不清白,幸亏有你们,否则我就要被骗了!太感谢了!”正是因为农行员工对电信诈骗高度的警觉性以及专业的风险防范能力,才成功堵截该起电信诈骗,有力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