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乘客拿出110元还狂甩眼神 机智的哥助其脱身传销

发布: 2017-12-12 09:17:19    作者: 佚名   来源: 成都商报  

  12月10日上午,绵阳出租车司机孙爱国再次接到一个河北的电话,对方又盛情邀请他到河北去玩耍。电话中的男子名叫徐厦(化名),因为到绵阳见女网友被骗入疑似传销组织。后借“放风”时搭乘孙爱国的出租车。他拿出一张100元和一张10元的人民币(暗号“110”),并不停向的哥使眼色。孙爱国发现情况不对,到达目的地等看守徐厦的女网友下车后,随即将车开到派出所,徐厦才得以脱身。
 
  清晨载客
  乘客拿出110元钱还狂甩“眼神”
  孙爱国是绵阳一名出租车司机,已经有10余年驾龄。 6日清晨6时左右,他驾驶出租车在绵阳经开区石桌子公交站附近等客,发现一男一女在路边站着,三四米远的地方还有几名男子在聊天。突然,一名男子拉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位置,随后一女子也跟着上了孙爱国的出租车。
  上车后,孙爱国问两人到哪里去?这时,两人并没有回答。坐在后排的女乘客不停地劝说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子下车。见该男子不下车,女乘客给孙爱国说“到城里逛逛”。
  “我开始以为他们两人在耍朋友,可能在闹矛盾,但大清早的说到城里逛逛,也没有说具体地方,不合常理啊。”12月10日,孙爱国介绍说,当时他心中有些许怀疑,但想到可能是小情侣闹矛盾,也没有多问,就往城里开去。
  沿途,三人均没有说话,只有男乘客偶尔一声咳嗽。当孙爱国看他一眼时,男子就显示出紧张的神情,并对孙爱国不停眨眼睛、摇头。当车开出两公里到达南湖汽车站时,男乘客从裤兜里掏出了钱,一张100元和一张10元的人民币,他将钱放在自己的两腿之间。
  “当时他又在咳嗽,就像是吸引我的注意力。当我头稍微偏向他的方向时,他就不停地轻微点头,还不停眨眼睛,意思是喊我往下看。这时候,我看到了他共拿出了110元钱,一张100元的,一张10元的。”孙爱国说,此时,他心中隐约感到不妙,但又说不出为什么,只好继续向前开车。
 
  机智搭救
  男乘客竟是见网友时被骗
  清晨6点左右,大街上大部分商铺仍未开门,行人更是寥寥无几。孙爱国心中充满疑惑,继续驾车前行。据他回忆,沿途,女乘客偶尔劝一下男乘客下车,但男乘客不予理会。
  “一路上,他有时拍打一下大腿,有时拍打一下车门。当我听到声音看他时,他又不停眨眼睛,而且感觉眼神充满了恐慌。”孙爱国回忆。
  近10分钟后,孙爱国驾车来到绵阳顺河街时,这里几家早餐店已经开门。突然,男乘客用普通话喊司机停车。孙爱国将车靠边停下,同时,他把出租车的计时器恢复原位。男乘客假装给钱,坐后排的女乘客先下了车。
  “女乘客下车来到副驾驶位置时,男乘客突然喊‘师傅,快开车’。听到这话,男乘客沿途的一系列动作在我的脑海中一闪,我急忙将车开走了。”孙爱国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当孙爱国驾驶出租车离开女乘客后,男子突然哭了。经过询问,男子介绍,他叫徐厦,石家庄人,女乘客是其网友,4天前,徐厦来绵阳见这名女网友,不料被骗入了疑似传销组织,被困4天来,都是这名女乘客在监管他。6日夜里,徐厦在被窝里偷偷和家人取得联系,此时家人正乘飞机赶往绵阳。
  “他告诉我,当时搭乘出租车的时间是他们吃早饭‘放风’的时间,他便趁机坐上了我的车。”孙爱国回忆,当时自己确实反应比较快,因为一路上徐厦的举动,让他感觉两人关系并不正常,而且两人上车时,距离三四米远的地方还有几名男子,“所以,当徐厦后来喊我快开车时,我第一反应就是快速离开现场,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害怕。”
 
  婉拒感谢
  获救者盛邀司机去河北玩耍
  听完徐厦的哭诉,孙爱国准备帮其报警,后来得知其家人正乘飞机赶往绵阳,于是决定将徐厦带到绵阳机场派出所报警求助。因为其家人赶到绵阳后,双方更易见面。
  当天在派出所,孙爱国一直陪着徐厦,协助警方录口供等,同时等候徐厦的家人赶来。当天上午11时许,徐厦的家人赶到绵阳机场派出所,从徐厦口中得知孙爱国见义勇为的行为后,拿出一沓现金表示感谢,被孙爱国委婉拒绝。
  由于徐厦的身份证被疑似传销组织控制,当天下午,绵阳机场派出所给徐厦办了临时身份证,让其跟随家人回到了河北石家庄。到达石家庄后,徐厦的家人立即给孙爱国打来电话,再次对其表示感谢,并邀请他到石家庄玩耍。
  “真心感谢出租车司机孙师傅,我们接到徐厦的求救信息后,心中根本没底,不知道到绵阳后在哪里能找到他,因为他只说了自己在绵阳被骗入了传销组织。”徐厦的家人说,要不是孙师傅,他们也只有报警求助。
  只有一名女性“看守”,为何小伙子不敢直接跑开,或者告诉的哥真相?徐厦的妹夫尹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徐厦已被“关”4天,非常恐惧,且上车前女网友还有同伙,他不敢保证有没有人跟车。
  昨日上午,正在开车的孙爱国再次接到徐厦家人的电话,对方又邀请他到石家庄旅游。目前,机场派出所已立案,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