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南京中脉>> 正文

云南首间中脉公益“安全体验教室”圆满落成

发布: 2017-11-23 14:41:09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脉道和公益  

  2017年11月17日,中脉安全体验教室在云南师大附属润城学校落成,这是云南省第一间安全体验教室,也是全国范围内第46间安全体验教室。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黄焕铿、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郑军、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周子毅、昆明市西山区教育局体卫艺校安科科长刘佳、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志愿者代表陈建金、赵婧雯、林克芬、阮海春、吴丽妹、杨小敏、徐红英、云南师大附属润城学校校长姜萍等出席了仪式。
 
\
爱心捐赠仪式
 
\
 
  中国儿基会副主任黄焕铿和中脉科技美体事业代表吴丽妹向云南师大附属润城学校校长姜萍递交安全体验教室捐赠牌。
 
\
 
   中脉科技美体事业代表林克芬和陈建金将安全体验教室钥匙模型递交给学校校长。
 
\
 
  学校为爱心单位以及领导赠送感谢锦旗与手绘画作表示感谢。
 
\
\
\
捐赠仪式结束
与会领导和学生代表进行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
 
\
\
 
  领导嘉宾移步安全体验教室进行揭牌,标志着云南师大附属润城学校“中脉安全体验教室”。”揭牌活动圆满完成。
  与会领导嘉宾与中脉志愿者和学校孩子们一同在“安全体验教室”中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在实践中学习安全知识。“火有哪些危害?”“冒浓烟使人窒息。”在安全体验教室里,志愿者老师通过PPT视频演示的方式,让学生在互动中学习到安全知识。据中脉志愿者赵婧雯和陈建金介绍,安全体验教室除了硬件建设,也会开设专门的安全体验课程,教导学生掌握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实用应急技能训练。项目还将会为学校培训安全教育教师,以更好地帮助学校开展日常安全教育。
 
\
\
\
\
\
中脉安全教育课后,领导与学生合影留念
 
  近年来全国范围内发生包括溺水、火灾、交通、意外伤害等儿童安全的事故急剧增多,不仅威胁了儿童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和谐,而且已经成为一个社会大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这与我国在对未成年人的安全宣传教育上的缺失也有很大关系。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安全成长,关乎到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关系到国家未来,在此背景下启动了“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
 
\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左五),
中脉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右五),
中脉公益基金会理事邱伟杰(右四)共同开启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
—安全自护嘉年华广州站活动序幕
 
 
\
中脉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中),中脉公益基金会理事邱伟杰(右二)
正在视察受助校安全体验教室的建设情况
 
\
中脉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与中脉公益基金会理事邱伟杰共同与受助校青少年交流安全逃生技巧
 
\
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嘉年华现场
 
  “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在2013年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中脉公益基金会等共同发起,旨在针对城市流动儿童安全知识普及和安全意识培养。计划在三学年间投入1500万元为中小学建设安全体验教室,对师生开展有关安全的自救、互救教育,其中包括青少年安全自护嘉年华、安全管理培训,志愿者活动等,将安全知识融会贯通、寓教于乐,携手全社会爱心之力,为更多家庭创造“幸福梦”,也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构建小康社会在行动。
  截止到2017年10月,“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已建成安全体验教室46间,分布于四川、浙江、北京、广东等18个省,受益儿童将累计达到20万人次。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