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完美(中国)>> 正文

古润金:赤诚侨商,在时代的洪流中奋楫前行

发布: 2017-11-23 08:22:25    作者: 佚名   来源: 完美  

  古润金,马来西亚丹斯里皇室拿督、完美公司董事长,每次提起他,我们谈论最多的是他在税收方面的巨大贡献、在慈善方面的不遗余力。事实上,他在践行侨商作为、促进中马交流及世界交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等侨情、侨力、侨智方面也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
  作为著名的侨商,古润金被授予了诸多头衔: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马中友好协会署理会长等,2016年,他又被广东省侨商会推选为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如今,古润金深感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
 
\
故土,责任源于一份感情
 
  “虽然生长于异域,远离故土,但我时刻关心着中国的发展,眷恋着故乡,对中国一直有种神圣的向往。”作为知名企业家、慈善家的古润金,说到他的成就,总是提及他儿时的经历。
  古润金祖籍广东省中山市,20世纪初,祖父辈就已迁往马来西亚定居。从小,他就从书本上和父母口中,知道了故乡中山出过伟人孙中山先生,知道了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事迹和精神,并深以为傲。
  1990年3月,古润金随马来西亚中山同乡会恳亲团,第一次踏上故土。站在辽阔的土地上,感受着古老的中国文化,热情的乡亲,让他下决心回报祖籍国,回乡创业。
  1994年,古润金回到广东中山,创办了完美公司。“之所以取名‘完美’,因为世上并没有完美的事物,但我以此为目标,不断追求。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打造完美品质、诚信企业,共建和谐社会,我希望能为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古润金解释说。
 
\
侨商,情系中马甘为“桥梁”
 
  作为马来西亚第三代华裔,古润金回到祖籍国创业,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后的新一代侨商。这一身份,让他在这二十多年间,担当起中马友好交流、友好往来、共同发展的“桥梁”。
  说起为中马交流所作的贡献,古润金颇为自豪。而在他所担任的众多社会职务中,他更看重的是马中友好协会署理会长。因为“马中友好协会”的职责就是推动两国之间的文化、经济、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和往来,担当政府与社会、群众与社会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凝聚和团结当地华人华侨的重要力量。
  担任马中友好协会署理会长,让古润金有更多机会发挥穿针引线的作用。
  2016年,古润金便以这一身份率领马来西亚经济考察团到访广东省侨办、省侨商会,并进行座谈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古润金感慨道,每次组织考察都加深了对广大华人华侨从历史到今天所扮演的角色和所作贡献的了解和认识。
  古润金说,改革开放以来,海外华人华侨回中国投资兴业,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见证了中国一片欣欣向荣的繁华景象,长久以来,马中两国领导人积极推动友好邦交也使得民间的经贸交流日趋活跃。他认为,当前双方企业家应该紧紧把握“一带一路”和亚投行成立带来的双重机遇,寻求更多的商机。
 
\
使者,紧握“一带一路”机遇
 
  自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以来,古润金便带领完美公司积极探索“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古润金表示,“一带一路”沿线的华侨华人是连接中国与周边国家的纽带和桥梁,也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强大民间力量,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而古润金也愿意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实施的完美使者。
  “一带一路”建设让古润金备受鼓舞,古润金很期待从中寻觅商机,并为中国和居住国的交流合作“搭桥”。古润金坦言,未来,古丝绸之路昔日的繁荣画面将会得以再现。
  在中国创业发展让古润金深知,搭上国家发展的“快车”,更易实现自身事业的发展。“我们如今取得的成绩正是得益于中国的发展。”他说,创业初期只想“能赚到三五千块钱”,现在,实现了年销售过百亿元的目标。“中国的经济很好,跟着政策去‘转’就可以了。”
  一直以来中国各级侨务部门的关心和帮扶更是让他感觉“心里暖暖的”,也更珍惜这个“家”,从而专注于把事业做大做强。
 
\
初心不忘,方得始终
 
  古润金始终怀揣一颗赤诚的侨商之心,在时代的洪流中奋楫前行。他秉承“同根同源,血脉相连”的同胞精神,以侨心、侨情、侨智、侨力,弘扬侨商爱国爱乡的民族情怀,传播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努力将“一带一路”打造成文明交流、国家合作的和平通道与友谊桥梁,在一次次的探索与创新中,演绎出别样的精彩,努力让中国梦更加“完美”绽放。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