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兴宁警方推"社区民警专职化" 女警半年端6传销点

发布: 2017-11-04 09:36:49    作者: 邓昶   来源: 广西新闻网  

\
 
  10月31日,腰塘派出所社区民警黄岚到澳华小区入户访查户口迁移情况时,根据业主举报,发现一个疑似传销窝点,当场查获6名正在屋内集会学习的传销嫌疑人及相关资料笔记一批。目前,6名嫌疑人因涉嫌传销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以来,兴宁警方针对辖区城郊结合部流动人口相对集中、老街坊们大多热心好客,热衷于参与社区管理等特点,全面实施“民意警务”战略,在南宁市首创“社区民警专职化”工作模式,规定社区民警不参与值班、办案,每周确保40个小时沉入社区,会同综治各部门开展治安防范、信息采集、群防群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基础工作。此外,每位社区民警均建立“微信警务室”,并运用一套独特的“微宣传、微服务、微调解、微调度、微破案”“五微工作法”,把社区干部、物业保安、治安积极分子和群众组织起来,组建了“警务助理”“义务巡逻队”等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管理社区事务,维护社区治安,解决了困扰社区警务工作已久的“大问题”。
  与传统社区民警相比,腰塘派出所的5位专职社区民警工作时段更有弹性和针对性,即可以选择白天时段到社区组织“社区大妈”、留守老人等治安积极分子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平安宣传,也可以在夜间时段成年人下班后开展入户访查,了解片区的社情民意,最大限度地扩展基层派出所服务群众的覆盖面、消除片区的治安死角盲区,最大限度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和隐患苗头控制在基层、化解在基层。
  据悉,仅黄岚警官今年初担任澳华小区专职社区民警以来就破案40余起,而这次破案也是黄岚警官在半年多时间里根据群众举报查获的第6个传销窝点,大大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满意度。
  据统计,今年来,兴宁区的群众安全感测评由2016年第四季度88.97%提升至2017年第一季度90.40%、第二季度91.04%,再提升至第三季度93.11%,成绩实现三连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