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江苏隆力奇>> 正文

阿里云携手隆力奇共创新零售时代

发布: 2017-10-25 09:52:27    作者: 佚名   来源: 隆力奇  

  10月23日,阿里巴巴中间件首席架构师钟华、阿里云新零售专家朱娜、云徙科技新零售专家陈伟等一行走进隆力奇,探寻以消费者为中心,基于社交的移动电商平台、企业互联网架构,通过线上与线下融合的形式,记录全方位数据,提升零售效率的新零售时代。
  随着以信息技术风潮为主要内容的新科技的日益发展,计算机、互联网、 “三网融合”(新一代互联网、宽带电信网、数据电视网)、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出现,促进了新业态、新交易方式的创新与发展。
  据悉,“新零售”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于 2016 年 10 月 13 日参加云栖大会上提出的概念,即未来会是线下、线上、物流结合的“新零售”模式。只有线下、线上、物流真正结合,才能真正创造出“新零售”。2016 年底,阿里宣布对电商业务进行新一轮架构重组,其中三驾马车中天猫和聚划算正式合并,同时成立三大事业组、营销平台事业部以及运营中心,以“三纵两横”的网状结构应对“新零售”的挑战。电商与实体零售正从对立走向融合,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业态,有望成为互联网时代下零售业变革的主要方向。
 
\
2016 年我国电商交易额超过26万亿元,增长24.9%
 
  阿里巴巴中间件首席架构师钟华表示,业务的创新需基于对业务的深度理解,以项目式的建设方法存在打倒重建的可能,企业IT部门开发成本高,项目存在重复,数据割裂。大数据可以实现洞察与预测的作用,隆力奇可以构建由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组成的企业中台,既可以服务内部部门又可以满足外部客户的需求。
 
\
座谈会现场
 
  云徙科技新零售专家陈伟介绍了如何依托阿里大数据,通过YunDT平台建立新零售中台及应用和大数据中台及应用,领军中国快消品行业“互联网+大数据”智慧营销模式,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充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制定行业标准,帮助隆力奇实现新零售的转型与创新。
徐董对阿里巴巴首席架构师钟华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隆力奇的中台是共享的,数据是透明的,未来可以针对阿里巴巴的新零售结合隆力奇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锁定目标,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携手阿里巴巴基于一定的合作模式,适应“新零售”体系开办工厂。
 
\
电子商务“十三”五规划
 
  根据商务部等部门出台的《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到 2O2O 年,电子商务交易额同比“十二五”末翻一番,超过 43 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达到 10 万亿元左右,B2B 电商交易额达到 33 万亿元,电子商务相关从业者超过5000万人。我国电商将呈现10大发展趋势,即:标准化趋势、规模化趋势、多功能趋势、品牌化趋势、智能化趋势、体系化趋势、全渠道趋势、国际化趋势、社区化趋势、法制化趋势,线上与线下相互融合、交易、物配(含供应链)、结算等一体化发展、全渠道发展、全业态发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