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潮州成功侦破一起涉案数百万元的网络传销案

发布: 2017-10-23 09:42:49    作者: 佚名   来源: 广东省公安厅  

  10月18日,潮州市公安局湘桥分局依法逮捕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叶某生、韩某玉2名犯罪嫌疑人。至此,潮州湘桥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涉案数百万元的网络传销案。 
  今年7月3日上午,湘桥警方接多名群众报警,称其经一玩具店老板叶某生介绍进入“嘉×小米公社”平台后被诈骗金钱。民警快速反应,掌握了足够证据后,当天在潮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成功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叶某生。 
  经审查,叶某生(男,50岁,潮州市湘桥区人)交代,自今年3月初以来,他以玩具店为窝点,利用一个叫“嘉×小米公社”的互联网平台,以买卖虚拟物品“小米”的方式,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分级缴纳入门费用,发展下线人员作为返利,参与人数30多名,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抓获叶某生后,民警持续加大审讯力度,扩线深挖,深入排查,成功掌握叶某生的上线系韩某玉(女,34岁,四川省泸州市人)。9月17日,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跨市追捕,在珠海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一旅馆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韩某玉。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韩某玉交代了自今年3月以来,其向叶某生介绍一个叫“嘉×小米公社”的互联网传销平台,并亲自到潮州市叶某生的玩具店内向叶某生等人宣传、介绍平台运营模式的事实。
 
  相关
  防范经济犯罪宣传进社区
  本报讯 记者 欧汉华 通讯员 翁锦鹏 陆永红 林涛 近日,潮州市公安局潮安分局经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飓风2017”专项行动,联合潮州市潮安区人民银行办事处、庵北派出所在潮安区庵埠镇腾瑞世纪城开展“喜迎十九大,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进社区”活动,重点围绕涉众型经济犯罪展开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摆设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的疑问。潮州市潮安区人民银行印发了“假币辨别真伪”等宣传手册,现场向群众讲解真假币的辨别方法。警方结合“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典型案例”的宣传展板,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社区居民揭露各类经济犯罪的作案手法和社会危害性。同时通过向群众发放“防范传销犯罪安全提示”及“防范非法集资犯罪安全提示”等宣传单,介绍一些较为常见的经济犯罪基本情况及追诉标准,营造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近百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多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