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食药监局频频动作:抽检直销企业将成行业新常态

发布: 2017-10-18 14:41:22    作者: 佚名   来源: 第一直销网  

  今年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各省市食药监局对保健品的抽检力度进一步加大,近期就有三次抽检。9月12日,北京食药监局发布167批次抽检合格保健食品名单。10月10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公告称,组织监督抽检了保健食品17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4批次。10月11日,上海食药监局又公布了80批次最新的保健食品抽检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三次抽检中,直销企业的保健品抽检比例较往年大幅度提高。
 
  国家加大直企抽检力度
  9月12日,北京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官网公布的167批次抽检的保健食品名单中,其中直销企业的保健食品共50批次,占总批次的30%。分别为: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7批次)、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7批次)、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7批次)、威海紫光科技园有限公司(7批次)、葆婴有限公司(5批次)、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5批次)、北京东方红航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4批次)、完美世界(浙江)有限公司(3批次)、宝健(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3批次)、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2批次)。
 
\
 
  10月1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抽检保健食品176批次样品名单中,其中抽检直销企业的保健品27批次,占总批次15.3%。分别为:威海紫光科技园有限公司(4批次)、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5批次)、天津天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4批次)、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4批次)、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4批次)、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3批次)、扬州完美日用品有限公司(2批次)、完美(中国)有限公司(1批次)。
 
\
 
  10月11日,上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官网公布80批次保健品抽检中,其中直销企业保健品8批次,占总批次的10%。分别为:金日制药(中国)有限公司(4批次)、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批次)、威海紫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1批次)、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1批次)。
 
\
 
  抽检直销企业将成行业新常态
  在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国家开放直销市场的环境下,保健品行业进入了一个比较稳健的发展阶段。与此同时,虚假宣传、违法营销、欺诈销售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为此,相关部门开始加大对直销行业保健品的监管监察力度。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各省市食药监局抽检保健食品的数量和频率在不断提高,而且开始逐渐从“安全监管”走向“质量监管”。
  通过食药监部门的抽检行动来看,我们不难发现,国家对直销产品的抽检力度在不断加大、频率也有所增加,抽检直销产品将成为行业新常态。另一方面,直销产品合格率达到100%,也说明直销产品品质是值得信赖的。
 
  抽检频繁“光顾”直销产品
  截至目前,在国内拿到直销牌照并公示的企业已经有89家,近期的三次抽检中共抽检了15家直销企业,占总行业的16.8%。不难发现,在抽检的名单中,直销产品经常被“光顾”。
  据相关资料显示,当前我国保健品大概在9000多种,生产企业有2600多家。在去年公布的中国保健食品市场研究结果中显示,中国年度销售额前10的保健食品企业中,有多达7家是直销企业。显而易见,直销企业已占据了保健品市场的一大部分,在保健品市场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直销企业保健品的基数不断扩大,这势必让它成为抽检中常被“光顾”的对象。
 
  直企产品通过“质量大考”
  保健品市场需求、发展潜力巨大,但仍面临假冒伪劣这一顽疾,造假现象已经成了食品质量安全的一个毒瘤。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保健品作为一种食品,质量问题自然是大家关注的重中之重。
  虽然存在部分假冒伪劣产品的现象,但整体而言,直销企业的保健品是值得信赖的。在近期的三次抽检中,多家直销企业的保健品被抽检的共有85批次,且全部合格。
  100%的合格率,无疑给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这也是直销产品质量得到官方认可的一个标志。
 
  抽检直销企业将成为行业新常态
  近年来,大健康成为一个频繁被社会关注的话题。2015年3月,国务院提出“健康中国”概念,并指出健康中国正式升级至"国家战略"。尤其是国家“2030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让更多的企业发现到大健康市场的无限商机,而直销企业俨然成为了大健康市场发展的中坚力量。
  国家对保健品抽检力度的加大,也正是“健康中国”这一国家战略落实与实施的一个方面。直销企业作为中国健康市场的助推者,在保健品行业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随着直销企业的保健品在行业规模以及社会影响力上的不断扩大,频繁被抽检将会成为一种行业新常态。
 
  产品是企业的根基和命脉
  前面提到在近三次的抽检中,直销企业的产品合格率100%。直销企业的产品品质得到认可,这得益于直销企业长期以来坚持打造“工匠精神”,潜心做产品。
  有人说工匠精神是一种“笨”精神,有人说工匠精神不适宜于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但在直销行业中仍有不少人认为真正的工匠精神是要有十年磨一剑的恒心与毅力,追求高品质的产品和高水准的服务。而这一点对于从事保健品行业的直销企业来说更为重要。
 
\
 
  那么直销企业又是如何践行工匠精神,将生产高品质的产品放在第一位的呢?
 
  无限极公司副总裁   黄健龙
  产品是连接消费者的桥梁,企业要对消费者负责,首先要对自身产品的品质负责。我们在质量管理方面始终坚持100-1=0的原则,建立了全产业链质量管理体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关注从中草药种植源头到消费者手中的每个环节。
 
  中脉健康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  周希俭
  对健康企业来说,核心是健康而不是唯利是图。我始终相信产品是公司的命脉,相信对产品精益求精的追求是这个行业永不过时的潮流。不忘初心,我们才有信心走在时代的前沿,成为推动时代和生活迈向更好更幸福的一股温暖力量。
 
  尚赫集团执行长  陈旻君
  我认为首先是有好产品,因为好产品本身是值得分享的。这就要求企业应对产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更大的研发力度。简而言之,产品是直销企业乃至于任何一个企业的根基和命脉。
 
  克缇公司董事长  陈武刚
  不夸张的说,产品是克缇的生命线。几乎公司的每一款产品从研发开始,我就会亲自参与其中。对于核心配方的确认,我会非常看重多样化的测试数据,必须要安全,要有效。用完全有机无污染的方式来进行栽种,最终提炼出安全、有效的植物成分,这样我才能完全放心和有信心地将它用于产品。
 
\
 
  国家宏观经济稳定持续发展,对直销市场进一步开放,竞争企业的成熟,相关制度建立健全,这预示着保健品行业逐渐步入一个理性增长发展期。
  此外,随着国民素质的不断提高,消费者的消费理念也日益成熟和理智,消费者更加认同具有品牌优势的保健品。直销企业想要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占有一席之地,产品品质是关键,也是打通市场的“第一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