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江苏隆力奇>> 正文

隆力奇机遇抢抓 借力军改江南奇兵谋跨越

发布: 2017-10-17 16:06:57    作者: 佚名   来源: 隆力奇  

  当下的军改是强国兴军的大事,国家要求做好各级党委政府担起军转安置的责任。紧紧与国家和民族利益融为一体的隆力奇不能在安置、开发、利用退役军人的工作中缺位。
 
\
“江南奇兵”军事拓展基地
 
\
 徐董与江南奇兵执行团队方阵特训尚总亲切交流
 
  在徐董的人才观里,退役军人特别是军转干部从来都不是负担和包袱,而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事实已经证明,公司各部门和全国销售战线上的数百名退役军人已经成为隆力奇建设事业的中流砥柱,帮助国家和社会破解退役军人安置难题。
  作为冲向世界商企高原的企业家,徐董深知军转干部有创业的优势。全球500强企业近三分之一的高级管理人员有从军背景,二战以来,西点军校出身的董事长有1000多名、副董事长有2000多名、总裁和副总裁多达5000多名。在我国企业家队伍中有军人背景的占30%以上,中国500强企业中军人出身的总裁、副总裁就有200多人,他们的成功是因为他们身上具备军人的品质。
 
\
 
  近几年来,徐董大力开发使用军转干部,创建了融国防教育、军事拓展、野外生存、高端安保、军事教育、团队培训、学生军训于一体的“江南奇兵”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先后合作了19名团职以上转业军人,他们分别来自于海军、火箭军等兵种,在原部队上都是从事军事、政工、设备、后勤等领导岗位工作,有着很强的军事管理能力。他们来到隆力奇后,把军队优良的作风和军队的执行力带到公司,根据他们的工作经验和专业,分别被安排在军事化早礼培训、保安、消防、监查、策划、IT、设备等管理部门担任主管或助理,都发挥着积极作用,并以此推进集团跨越发展。
 
  打造平台帮助退役军人创业高点起步
 
\
 
  习大大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上指出: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才越多越好,本事越大越好。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
  徐董在领航建设隆力奇的征途中,时刻都把人才作为企业的无价之宝。他说,隆力奇的日化、保健新品研发是企业的战略制高点,是集团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但集团管理和销售服务战线同样需要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我国的军人从士兵征集就是各个时代的优秀分子,经过部队的培优选拔,一步步晋升为班长骨干、士官军官及至中高级干部,他们的政治意识、忠诚品质、执行能力、学识水平远远高于社会民众。近年来,在世界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中,隆力奇之所以保持平稳发展,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其包容性,充分挖掘军转干部潜能,引导其就业创业,使转业军官在地方继续施展个人才能、发挥军人的本色,实现自身价值。
 
\
 
  徐董很看重退役军人的就业和创业,其大范围、高等级开发使用军转干部,源于团职军转干部钟道川。钟道川对军事化管理应用于大型企业管理的理念,以及军人的血性本色和坦诚性格深深地打动了徐董。隆力奇多年来借鉴军事化管理,“形”“神”兼备仍有距离,看来这个问题有“解”了,董事长诚恳地希望他加入隆力奇事业共同创造。
  平时一千个表态,不如关键时刻的一个行动。钟道川以一名新兵的姿态坚守在隆力奇的岗位上,将集团坚持了20多年的大早礼制度进行大胆改良,紧紧围绕“打造冠军团队,筑牢企业精神”主题,严格按照部队集会要求,融入现代企业绩效管理、人性化管理理念,运用军队训练和现代企业培训相结合的有效手段,使企业最高层的管理理念和要求在每周一的早礼上,以最直接、最高效地形式传达到逾千名的各级管理人员和基层员工之中。这种全新的军事化模式,不仅改变了过去的形态,而且在各部门之间形成了互相比拼的精气神和绩效评分的良性竞争环境,使整个集团的工作状态得到明显提升,执行力大大改善,企业凝聚力和员工自豪感也随之增强。
 
\
 
  “早礼改革”使徐董对军转干部的能力刮目相看,决定高质量引进团以上军转干部充实管理队伍。徐董的“爱军用兵”行动得到省市军转部门的支持,国务院军转办当时正在组建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导师团,常熟市、苏州市、江苏省军转部门一致推荐他担任军转导师,被国务院军转办优选聘任。从2015年到2017年,由他亲自面试考核,累计录用了杨传珠、赵勇、赵津悦等19名团职干部,实习后全部因才量才任用到了领导骨干岗位上。
 
\
 江苏省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奖牌
 
  徐董对军转干部的任用绝不是树自己的“形象”,当集团的“门面”。集团对入职的军转干部组织适应性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一对一帮带等方式,使他们尽快融入群体,进入状态,缩短了上岗时间。同时在保证薪酬待遇不低于本人退役金的基础上,第一时间为其解决住房、就餐,协调小孩上学等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承担全部的来访路费、食宿费,让他们毫无后顾之忧地走上工作岗位,营造出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
 
  干一番事业,实现自身的价值,是很多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梦想所在。然而,这种转换并非那么容易。从军官变成打工者、创业者,不仅要面临工作环境和条件的变化,还要面对汹涌澎湃的市场经济大潮中的各种未知因素。创业导师徐董亦师亦长,无私地拿出隆力奇的宽广舞台,为每一名录用的军转干部打造创业平台,营造环境、放手培养、大胆使用、关心关爱,使他们相继在高起点上迈出了创业的步履,投身市场经济大潮,从“最可爱的人”变成了“最有用的人”。
 
  合作老板复制模式国防教育高位切入
 
\
 
  2016年7月11日,在集团第三次军转干部座谈会上,军转干部联合提议创建“江南奇兵”,做成一个在江苏有影响的拓展培训公司。公司董事会和徐董特别支持他们创业,投入足够的资金和训练、宿营场地,于2016年11月9日正式注册成立了苏州江南奇兵拓展培训有限公司。这个公司一创建就受到了各级党和政府、军地领导、主流媒体的关心关注。共和国的开国将领,第二炮兵(火箭军)首任司令员,原南京军区司令员向守志老将军得知“江南奇兵”创建后,挥毫泼墨题写了“江南奇兵”四个大字,寄望他们这群转业军官把江南奇兵国防教育训练基地搞出成效来。老将军饱含真情地说:“我作为一名百岁老兵,衷心希望江南奇兵能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继承红军传统,弘扬长征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争做百年基业!”
 
\
 苏州市2016年度转业军官岗前培训班合影
 
    从“江南奇兵”创立到2017年6月底的半年多时间里,他们一边建基地,一边打市场,累计在苏州区域为社会市场承接各类培训70多批次,为各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培训人员近万人,并与集团商学院建立了联合招生的合作模式,与精准销售系统建立起“军营体验+精准销售销”的课堂培训模式,与方阵特训、沿江物业等多家实体企业达成了资源共享协议。他们的创业行动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转业军人等党政主流媒体和腾讯视频等市场网站报道,称赞隆力奇创造了“吸纳军转民优秀人才,创建江南奇兵特训基地,实践军民融合创业创新”的典型案例。
 
\
 
  在“江南奇兵”,钟道川团长、杨传珠政委如同军营一样,军政主官搭档,分工不分家。杨传珠政委告诉我们,钟团长主要负责市场拓展、课程开发、教官管理、团队培训等工作。他本人重点做好公司的全面架构、运营、运营、后勤保障、对外宣传和培训中的思想政治工作。10多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都是金牌教官,通过对接市场的军训、表演,为民众传播出了原汁原味的军营文化。“江南奇兵”的出色表现,受到国务院军转办和江苏省委宣传部的高度赞誉,被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国防教育基地,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首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列入重点扶持创业企业计划。
 
\
 重走长征路野营拉练
 
  忠诚、责任、忘我、荣耀,“江南奇兵”为此为宗旨,努力传播军旅文化,弘扬亮剑精神,展示军人风采,满足社会需求使命,不断拓展市场,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力争逐步发展成为一个适合退役军人创业的连锁试点项目,向全国各地级市辐射,帮助更多的军转官兵在这个事业平台上,发挥所长、实现梦想。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