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董事长“豪言”千亿销售额 康恩贝发公告澄清

发布: 2017-10-13 12:34:52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京报  

  半个月内,已有两上市公司董事长对公司业务放“豪言”,随后又被公司公告澄清。继宝泰隆董事长后,康恩贝董事长胡季强9月30日在公开场合豪言称“十年后(销售额)要达到1000亿元,按照预期,康恩贝今、明两年的增速将达40%-50%”。
  10月10日晚间,这番“豪言”被康恩贝公告澄清,康恩贝公告称,上述承诺为“个人设想与愿景目标,不构成本公司的预测和承诺。”
  10月11日,康恩贝股价高开低走,截至收盘微跌0.40%。
 
  康恩贝:董事长发言不构成预测和承诺
  康恩贝公告显示,董事长胡季强是在9月30日的商业论坛中做了上述发言。公告显示,胡季强称:“去年,康恩贝上市公司实际销售额是40亿元。十年后要达到1000亿元,我们需保持30%以上的增速才行。按照预期,今、明两年的增速将达40%-50%,会让市场刮目相看。”
  随后10月10日,公司对其董事长上述言论公告澄清。对于“十年后要达到1000亿元”销售额的预测,康恩贝解释为,董事长基于对中国经济和医药市场现状做的个人判断,10年后销售千亿仅是公司愿景。但该愿景目标不构成本公司的预测和承诺。
  对于“今、明两年的增速将达40%-50%”的预测,澄清公告解释称,公司澄清称,该预期是胡季强根据今年以来公司的经营发展情况个人作出,且比较口径剔除2016年末公司已经出售剥离的浙江珍诚医药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并表收入影响因素。胡季强先生的预期不构成本公司的预测和承诺。
  从康恩贝近年来营收增幅看,康恩贝去年营收增幅为13.55%。
  上述发言经宣传稿件传播后,康恩贝股价上涨,国庆开市至公告澄清间的两个交易日,康恩贝股价较9月29日收盘价累计上涨5.4%。公告澄清前每股7.45元的收盘价为今年新高。同期,康恩贝所属的中药板块累计上涨3.3%,康恩贝涨幅跑赢板块。
 
  股民若因豪言买股票造成损失能否维权
  网络平台“股吧”中,一位自称持有康恩贝的股民表示:“看到董事长披露的消息才买的康恩贝股票。”澄清公告发布后,对康恩贝股价没有产生较大影响,10月11日康恩贝开盘高开,一度上涨2.15%,午后回落,截至收盘,下跌0.4%。
  上海华荣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认为,虽然康恩贝发布了澄清公告,但公司负责人的上述行为依然涉及信息披露违规。如果股民因此消息,买入亏损,能否求偿?许峰律师认为,目前股民提起对误导性陈述的索赔都是以证监会处罚作为前置程序的,在没有被证监会处罚的情况下,索赔的可能性不大。
  康恩贝公告称,胡季强先生以及本公司将吸取教训。同时,公司将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
 
  过去两年康恩贝营收大增,盈利能力下滑
  康恩贝上市后,不断上演并购。据报道,2014年,康恩贝用9.95亿元从朱麟手中买来贵州拜特51%股权,当年年底,康恩贝把珍诚医药30.81%的股权揽入怀中。紧接着,2015年,康恩贝再次买入贵州拜特剩余股权,实现了对后者全资控股。
  不过,公司业绩却显示为基本上增收不增利。
  2014年至2016年,其营业收入扩大。2014年至2016年,公司营收分别为35.82亿元、53.02亿元、60.20亿元;同比增长22.48%、48.03%、13.55%。与此同时,其归属净利润或者下滑或者几无增长,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6年归属净利分别为5.52亿元、4.40亿元、4.41亿元,其中,2015年净利同比下滑20.27%。2016年扣非净利润4.87亿,同比2015年的5.17亿下降5.66%。
  对于2015年净利下滑原因,公司年报称,确认贵州拜特公司股权转让的追加对价,造成净利下滑2.86亿元。对于2016年业绩下滑原因,公司年报称:“扣非后净利润小幅下降主要系报告期内珍诚医药公司、云南希陶公司等个别子公司出现经营亏损所致。”
  去年底,康恩贝开始剥离亏损的珍诚医药。资料显示,珍诚医药是B2B医药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公司于2016年底已将珍诚医药出售,收购和出售珍诚医药影响公司净利润近1亿元。公司去年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2亿元,剔除浙江珍诚医药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并表收入20.02亿元后的营业收入为40.18亿元。
  此外,康恩贝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3.4亿元,根据同期可比口径(剔除2016年末剥离的浙江珍诚医药2016年半年度的并表收入因素)计算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较2016年上半年同比增长21.34%。中信建投证券今年7月的研报认为,康恩贝剥离珍诚医药后,业绩恢复高增长。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