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女大学生暑期找工作被骗传销窝 警方走访入户救人

发布: 2017-10-13 11:03:58    作者: 张璐瑶   来源: 金羊网(广州)  

  广西一女大学生覃某称利用暑期到广州打工,向家人要了5000元学费和生活费后断绝了与家人的联系。10月11日,广州白云警方在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中捣毁一个传销窝点,解救了覃某。记者了解到,近期,在以“走千家、访万户、暖民心”为主题的入户走访活动中,警方已接连捣毁多个传销窝点。
  2017年7月,在广西就读大一的20岁女孩覃某自称要到广州打暑期工,离开了广西的家。8月初,覃某向家人要了5000元生活费。
  8月底,覃某分别与家人和校方联系称要退学,又多次在朋友圈发布投资产品的广告信息。覃父发现女儿行为异常,多次与其联系并要求女儿提供具体住址和工作情况,但覃某一概不愿透露。
  9月12日,覃某将家人和同学的联系方式全部拉黑。家人心急如焚,赶到广州寻求民警帮助。
  接报此情况后,白云警方迅速行动,根据掌握的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初步判断覃某可能身处太和镇附近。民警随即开展查找工作,并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全是入户大走访活动,全面发动各个走访小组按网格入户,逐家逐户上门走访,核查登记人屋信息。
  10月11日上午,在太和镇大源村走访期间,一间出租屋引起了走访小组工作人员的注意。经对现场的人员进行询问及对物品检查,初步确认此为一个传销窝点,现场解救疑似参与传销的年轻男女共18人。
  在被解救的人员中,有一名年轻女子一直不愿配合民警工作,拒绝透露身份及相关信息。经民警耐心核查和细致工作,确定该女子为失联的覃某。
  目前,民警正逐一核实人员身份并进行法制教育,并分别通知其家人将人员接回。
 
  警方提醒:
  传销违法犯罪具有极强的欺骗性、蔓延性和传染性,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非法传销组织往往抓住年轻人、尤其是在校大学生求职心切、追求爱情或渴望成功的意识强烈等心理,通过网友、老乡、同学、朋友介绍,诱导欺骗涉世不深的年轻人参与传销。对于在校学生来说,由于社会经验不足、警惕性低,容易轻信他人、陷入不法分子的圈套。
应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在毕业求职及假期打工中要擦亮眼睛,尽可能掌握招聘信息的真伪和用工单位的合法性;对于网上的招工信息要多留心眼注意甄别,警惕传销人员“杀熟”骗人骗钱;同时不要轻易向他人泄露个人信息,遇事多与家人和朋友沟通、听取建议。一旦误入传销组织,一定要保持理智,在保护自己的同时设法及时脱身或者报警求助。
  广大群众应增强理性投资意识和防范意识,不要被所谓的高额利润诱惑,慎防上当受骗、误入传销歧途。若发现传销违法犯罪线索,应及时向当地工商部门、公安机关举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