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宝哥相对论:今天的中国给了世界很多的惊叹!

发布: 2017-10-09 09:08:22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小伙伴们,早上好。10月的第一期宝哥相对论,在国庆假期期间,也刚好是中秋节,祝大家节日快乐。今天是个好日子,当然要说一些振奋人心的事情。每逢这样的长假,我常常是在出差中度过的。这些年,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走的地方多了,有一些改变让人特别有感触。
 
  我去国外出差,大多是往经济发达、技术先进的地方走,尤其去得多的是美国和欧洲,在找技术、找资源、找合作的过程中,也在不断见识和学习。无论是世界级的企业,还是文化和艺术,有很多东西会让我惊叹。
 
  而近些年,我越来越感受到,今天的中国也给了世界很多的惊叹。
 
\
 
  9月下旬我从深圳出差回来,有人问我有什么体验和收获,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中国的高铁真是太好了。几十年前我坐火车,200公里的路站了17个小时。而自从有了高铁以后,我对国内的交通特别有信心,现在去北京我都不首选坐飞机,高铁6个多小时就到了,一路上还可以工作,真是非常方便。
 
  中国高铁技术一开始也是源自国外,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的技术都有引进和合作,而现在,经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之后,中国高铁已经有了自己的技术专利。2015年,德国铁路公司的董事长汉纳戈尔特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未来3到5年内,亚洲特别是中国将在德国铁路公司的列车及配件采购中扮演关键角色。”德国铁路青睐中国高铁,当然有效率和成本上的考虑,但也充分说明中国高铁的技术和质量都已经达到了一流水准。
 
\
 
  另一个让我特别有感触的是,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崛起,以及它带来的生活方式的改变。
 
  4年前的春节,我在法国和露嘉堡酒庄的员工一起过年。波尔多和北京时差6小时,我们吃年夜饭的时候,正好是国内微信红包发得最热闹的时候。我一边和大家吃着年夜饭,一边忍不住看着手机乐,酒庄的员工简直看懵了,完全想象不到是什么让我觉得这么有趣。
 
\
 
  今年8月20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国庆群众大会的演讲里说了一个中国故事。几年前,新加坡人力部部长林瑞生在上海的路边摊买栗子时,发现每个人只需要摇一摇手机就可以拿走栗子。他以为这是一种特别的优惠方式,于是说,不需要优惠,用现金付全价。小贩奇怪地看了看他,指了指二维码。他才意识到这是电子支付,而他才是那个“乡巴佬”。李显龙说,中国是电子支付领域最先进的国家。如今在中国大城市使用现金已相当过时,就连信用卡都使用得越来越少,所有人都在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所以,当中国游客发现在新加坡必须使用现金时,他们会问:“新加坡怎么这么落后?”
 
\
 
  高铁和互联网都不是中国首创,但我们的技术创新能力却越来越强,甚至在一些领域超越了它的创造者。当然,在更广阔的领域里面,我们的进步和成长空间还很大,但中国在全球化浪潮里所表现出来的进取和活力,正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信。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