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男子吹嘘"神药"组织传销: 拿国家"三农补贴"当噱头

发布: 2017-09-30 09:50:21    作者: 王晋龙   来源: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花12000元购买一份产品,一年后就有24000元的回报,同时推荐他人购买还可享受25%的提成”。这看似“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实质上不过是一场“庞氏骗局”,短短半年时间,位于大山深处的湖北鹤峰小县城竟有近百人上当,涉案金额高达一百余万元。
  近日,鹤峰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与以往涉嫌暴力、非法拘禁、强制洗脑的传统方式不同,此次的传销套路是以销售铁皮石斛等保健品,享受国家“三农补贴”为噱头。
  2015年7月,艾某承以3000元的价格,从湖南奥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了保健品“铁皮石斛”一盒,由此获得发展下线人员资格,尔后便只身来到鹤峰发展“市场”。到鹤峰后,艾某承找到旧友郭氏兄弟,将其发展成下线人员,以宾馆、出租屋等地为活动场所,开始进行传销活动。
  期间,郭氏兄弟凭借熟悉当地人文的便利条件负责“拉人头”,艾某承则负责对新加入的人员进行宣传讲解,谎称其销售的产品是国家农业部支持推广的,可以享受国家补贴,另外只要购买产品便可成为该公司的“兼职导购员”,拥有该身份后推广他人购买,又可获得他人购买产品总金额25%的提成。
  然而,艾某承销售的产品实际上就是人工种植的“铁皮石斛”、“绞股蓝”、“杜仲”等普通保健品,被其吹嘘成包治百病的“神药”后吸收参与人员购买。经查,该产品实为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
  骗局终有暴露的一天。2016年年初,艾某承发现鹤峰“市场”基本饱和,新参与人员支付的资金不足以支付老参与人员的回报,赚取的利润不高,艾某承选择了跑路,事情败露。当地警方介入,经过一年多的追捕,2017年,鹤峰警方跨省将艾某承被捉拿归案。
  目前,艾某承已被逮捕,并已移送审查起诉。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