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金士力>> 正文

聚焦中药材产业科学精准扶贫 天士力与甘肃镇原县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 2017-09-26 15:06:37    作者: 佚名   来源: 天士力  

  9月23—24日期间,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率考察组赴庆阳市考察,与庆阳市镇原县县委书记李崇暄等领导座谈交流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并签署合作协议。出席座谈、签约活动的还有镇原县委常委、副县长冯毅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天士力集团相关人员共计130余人。
 
\
 
   闫希军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天士力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扶贫的号召,在天津市对口扶贫甘肃省的整体规划下,将企业应该落实的扶贫工作升华到一个新的高度---“精准扶贫,科学帮扶”。天士力希望与甘肃省相关企业合作设立保险公司,以优质的健康保险产品和服务增强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打造覆盖西北、辐射全国的寿险保险公司,填补甘肃省没有寿险保险公司的空白,真正落实精准扶贫的要求。
  关于中药材,闫希军主席表示,甘肃是一个中药材的大省,对甘肃道地性中药材产业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借助天士力在陇西现有模式的经验,在整体规划下,通过土地流转规划和专业技术指导,把天士力的数字化、信息化的技术导入到中药材产业中,通过培训,把传统药农发展成懂技术、懂标准的新型产业工人,从而最终带动镇原县中药材产业整体发展,达到科学精准扶贫促进产业升级的目的。
  闫希军主席还希望通过健康旅游、养生等项目,整合优化镇原县现有资源,争取解决两千户人员的就业,为县委县政府减轻压力。
 
\
 
  镇原县委书记李崇暄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词。李书记强调:包括闫希军主席在内的知名企业家对镇原发展的悉心指导非常关键,合作帮扶意向达成更是对镇原发展的鼓励。正是在此基础上,镇原县对中药材绿色收储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论证,明确了发展目标,为与天士力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镇原县委常委、副县长冯毅汇报了镇原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分析了镇原县中药材产业具有的优势和劣势以及未来规划。
 
\
 
  天士力中天药业董事总经理陈耀祥、镇原县委常委、副县长冯毅和甘肃欣堂医药公司总经理高飞共同签订了关于镇原县产业开发主推精准脱贫的合作协议书。
 
\
 
  23日当天,闫希军主席一行考察了庆阳北石窟寺文化生态旅游区、闫沟药王谷养生基地、临泾镇耿原村柴胡种植片带等地点;24日,考察了卓尼县柳林镇石沟昌合药材种植合作社、天津市河西区中药材产业扶贫示范基地等地点。
 
\
\
 
  脱贫工作是党中央向全国下达的重点任务,依据党中央2020年解决区域整体脱贫问题的要求,甘肃省要借助产业和市场的力量来实现脱贫目标。镇原地处庆阳、平凉和宁夏固原两省三市交汇地带,是传统农业大县, “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县,也是58个扶贫攻坚重点县之一。镇原县以半湿润性大陆温带季风气候为主,土质和气候非常适合中药材生长。但镇原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存在以下几个主要问题:其一,产业规模小;其二,产品繁多、种植盲目随意,缺乏技术支持,导致产品质量不优;其三,精加工企业少,多停留初加工阶段导致中药材产业链条短;其四,扶持资金不足。;其五,生产效率低。针对以上问题,天士力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给予专业技术支持,从中药材领域切入,创新经营体制,严控产品质量安全,健全市场营销体系,通过“开发式”扶贫,带动镇原县最终实现脱贫发展的目标。
 
\
 
  据悉,继22日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闫希军、天津市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一行在华池县考察后,23日下午,北辰区副区长徐华、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级助理叶军和华池县县委书记辛少波等领导召开座谈会,共同签订了对口帮扶合华池县产业扶贫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由北辰区政府出资对华池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养殖种植技术培训,由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发展湖羊养殖、中药材种植和大健康产业项目以技能培训和产业带动,助推华池老区脱贫致富奔小康。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