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吴培伦:威尔士健身 一个比传销更大的坑

发布: 2017-09-15 09:14:05    作者: 佚名   来源: 直销专业网  

  近来,媒体对传销的欺骗性和危害性的报道此起彼伏,深刻地揭露了传销的本质,让广大人民群众对防范传销,远离传销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除了传销以外,还有很多消费陷阱,有的甚至比传销更加具有欺骗性。比如各种消费储值类会员卡,就出现了很多问题,特别是在养身和健身领域,这种消费陷阱更加突出,他们首先是诱导消费者办理会员卡,然后一步一步设陷,通过进行危机诱导,引导消费者一步步进入设计好的消费陷阱,而这种消费的金额少则一两万,多则上十万。最近,因儿子在位于重庆市解放碑大融城5楼的威尔士健身会所进行了几个月的健身,让我对其中的消费者陷阱有了更多的了解,可以说,这是一个比传销更大的坑。
  开始上健身课程后我们才发现,私教课原来也是按照学校上课的时间来计算的,要求每次去健身2个小时,算两节课。上了两次健身课程后,那个教练又开始找我,说根据儿子目前的情况,还需要增加拉伸课程,经过了解才知道,所谓拉伸课程,实际就是健身后由教练进行一下身体按摩放松,每节课程费用还是400元,50节起售。由于我们觉得这实在没有什么必要,就坚持没有购买。
  7月,原来的教练说休假了,又更换一个教练,到了8月下旬,还有14节私教课程没有完成,8月23日,我们前往威尔士,告诉他们因为没有时间再去健身了,希望按照原来的约定,退回余下课程费用。这时才发现,不但原来的教练没有在了,经理也换人了,新经理听说我们要退费,就明确告诉我们退不了,我们觉得会费退不了可以理解,就希望按照原来约定的,将没有上完的私教课程费退回,没想到这也退不了,并且告诉我们,要退就算我们违约,违约得向会所交所购课程总金额30%的违约金,这样算来,我们余下14节课,本来退4200元的,现在不但退不了,我们反而还得交给会所300元才算完事。于是我们要求转让,私教经理便告诉我们,转让也得交所购课程总金额15%的费用。经过我们认真查阅合同,找到了那条写着“交纳转让课程总金额15%”的规定,并告诉他转让课程不等于全部课程,并且表示我们同意转让。本以为这次就可以了,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同意转让并收取15%的费用,但转让必须我们自己去找人转让,会所不负责转让,也没有办法协助转让,我明确告诉他们,由于儿子要出国,我又要回北京上班,希望能够委托会所进行转让,因为他们收取了转让服务费用,但不管我们怎么说都没有用,既不退费,也不协助转让。
  近几日,通过对此事的进行认真分析,才发现这其实是个比传销更大的坑,是一个巨大的诱导消费陷阱。其一,通过较为低的入门费引导消费者加入;其二,通过下危机,推销更加昂贵的课程;其三,通过再次下危机,再次推销课程,如此反复,套牢消费者;其四,格式合同文本字号尽量小,篇幅多,让顾客重点在听讲解,不关注合同文本;其五,能够到会所健身的人群一般都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即使上当大多也只是自认倒霉;其六,基本没有售后服务。其实,不管是在直销行业还是传统行业,个别企业侵害消费者利益的事件都存在,有的甚至比传销还更加具有诈骗性,这都需要我们擦亮眼睛,避免上当。同时,笔者也希望有关部门在重点整治传销给社会带来危害的时候,还应该对威尔士这类对消费者采取危机性诱导消费和欺诈消费的,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予以严厉惩处和打击。
 
\
\
(密密麻麻的小字号合同)
 
\
\
(相关合同内容)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