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无限极(中国)>> 正文

无限极参与“全城义转”99公益日联合劝募活动

发布: 2017-09-14 08:59:59    作者: 佚名   来源: 大粤网·公益频道  

  2017年9月5日,正值第二个中华慈善日,来自全国各地30+ NGO、30+媒体和30+企业的99名跨界公益代表,齐聚著名地标建筑广州塔——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电视塔“小蛮腰”空中会所,携手出席“全城义转”99公益日联合劝募新闻发布会,见证了此次公益活动专属微信头像“全城义转”的诞生。
  本次发布会是由近20家关注公益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服务的跨界合作方联合策划,旨在延续广东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行业协会、专业院校、媒体与热心企业,乐于抱团参与公益慈善的这份情感和文化。
 
\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嘉宾和各界KOL代表有来自商协会、企业界、学界、公益行业和媒体单位的9位代表,包括: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专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涓、广东省千禾社区基金会理事长刘小钢、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行政学教研部行政管理学教授张青、广州市食品企业协会会长麦家应、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欢、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杨叶林、广东省华商慈善会秘书长刘长发、广州法泽城市与公益研究中心理事长吴治平、广州候鸟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于勇。还有来自企业投资、时尚界的9位代表,包括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理事张前、百胜餐饮广东公司公共事务部相关负责人龙竞雄、唯品会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王永庄、建银置业副总经理王蓉蓉、蚁米创投投资总监黄嘉桐、广东广播电视台《娱乐没有圈》和《超级辣妈》制片人与主持人刘颖婷、Power Lips新女性力量平台联合发起人李秋霖、艺术维C创始人陈晓勤。
  首先,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邓红兵为本次新闻发布会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全城义转’活动,跨界创新链接全新慈善事业,扩大社会组织尤其是社会工作的品牌影响力,让之前那些常年埋头工作的公益人,可以对接更多的企业媒体资源。今天我们以抱团的形式通过媒体向公众展示公益的风采,共同为广东乃至全国公益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最终实现人人可参与、人人可共享的公益理念。”
  随后,发布会进入发起方代表集体亮相、发布全城义转微信头像环节。由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邓红兵,广州社会组织学院副院长、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李锦顺,广州社会组织学院副院长、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广州市爱德公益发展中心理事、碧心基金发起人郭媛,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大社会》杂志副社长彭军霞,广州市爱德公益发展中心主任高绮君,CSR环球网发起人赖尹茹,正阳社工联合发起人、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杨成,广州市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何俊华,广州创社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文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广州编辑部主任梁卫浩,公益慈善论坛创始人张以勋等共同为本次“全城义转”联合劝募活动发布微信专属头像。
  此外,发布会的亮点除了用视频展示的方式,介绍了此次“全城义转”99公益日联合劝募活动重点推荐的30个优秀公益项目,还有来自各行业的代表进行跨界公益观点交流。
  首先,由来自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理事、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媒体事务总监张前,为我们分享:企业公益与基金会的跨界合作视角。他分享的三个关键词是“合作、传播和募款”,他认为,企业在策划公益项目上是可以联动上下游的,能更好地加强项目合作;在传播途径上,公益传播的费用要用在刀刃上,像无限极公司都是以内部传播为主,且直销公司自带流量,因此项目传播主要依靠粉丝上万的公众号,也使用公司的月刊,通过企业社会责任进行广泛地传播;作为非公募基金会,募款是与利益相关方互动的,比如通过“行走日”活动搭载起来撬动他们参与其中,只要向青基会捐赠25元,即可获得行走装备,以达到每年募集200万元,支持青基会做公益的款项。
  商协会公益代表麦家应表示,“在广州做了20多年的社区超市,对他来说,社区就是老街坊,是每天都需要互相面对的,社区服务、社区慈善将他们与社区街坊互动的这种情结,也将民营企业的资源导入公益”。同时,还强调已经渐成体系,略有章法的NGO组织在做公益的道路上要与企业同行,根据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给予时间、空间的差异化同行。在提供服务时,更应注重受助者的真实需求、社区刚需和利益相关方的满足。作为中小企业,从直接给钱到参与其中,再到思考如何更好的服务社会,这也是为社会传播一种正能量。
  广东省千禾社区基金会理事长刘小钢表示,首先,作为公益人、公益组织从业者,深感公益行业是一个需要公开、透明和公信力的行业,每位公益人都要有这样的意识,以清晰、公开、透明的思路和态度来对待公益,否则将很难得到支持。其次,做公益最有效的方法是调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让更多地人愿意且有能力去解决社会问题。因此,公益行业的建设需要公益人,以足够开放的态度,够高的办事效率,以及足够的专业能力。而30个优秀项目当中,广州社会组织学院的“提升公益筹资官胜任力”,这是行业非常需要且必要的。最后,借助今天这个中华慈善日,我们民间公益汇聚一起,用传播让公益组织发声,也同样得到了企业的支持、互联网平台的支持,99公益日为我们提供了人人公益的可能性,期待30个优质公益项目推动慈善落到实处,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
  在数位嘉宾分享自身的公益践行理念后,四位来自媒体、艺术、创业的女性代表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时尚、公益跨界对话”。广东广播电视台《娱乐没有圈》、《超级辣妈》制片人、主持人刘颖婷风趣地谈到:“五年前我就和郭媛一起策划全城义剪,刚好今天来到全城义转的现场,感触很多,这五年作为媒体人,看着公益的参与方式变得越来越便利,当年全城义剪只是通过微博传播,但现在我们通过新媒体就可以实现传播,我们可以利用好自己KOL的身份,呼吁更多的公益参与”。新女性力量平台联合发起人李秋霖就此表示:“如果媒体可以跟公益挂钩,那么公益的力量就会更加强大,我们关注跨界很多年,特别期待公益可以把各行各业的力量聚集在一起,发挥更多的力量”。最后,艺术维C创始人陈晓勤分享了自身一个趣闻:“公益真正影响了我的生活,我身边有一位男性朋友,他每年都募款换成物资捐给山区的孩子,这位朋友后来成为我的先生,我觉得公益是判断一个人是否有担当的一个重要标准”。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行政学教研部行政管理学教授,法学博士,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教学分会理事张青女士就本次“全城义转”联合劝募新闻发布会总结道“我们此次的‘全城义转’联合劝募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公益创新,创新来自于跨界的形式,我们这种新型公益形式,是可以实现可持续运营的,我们企业界、公益界都需要跨界,跨界等于无界,利用好全社会参与的互联网形式,搭建跨界合作的平台,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还强调,这种跨界包含三个层面:一是个体层面跨界,从自我边界转变成公益人;二是组织层面跨界,从商业企业家转到社会企业家;三是技术层面跨界,实现移动互联网、科技和公益的零距离接触,整合资源。
  “全城义转”99公益日联合劝募活动围绕线上征集、O2O传播、线下辅导及配对的形式进行,主要由3个子项目构成。一是开展公益筹资官实务课并甄选30个活跃公益项目,聚合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媒体资源进行报道宣传。二是招募999名自媒体KOL、企业CSR从业者和热心公众,组建联合劝募团队或更换“全城义转”微信专属爱心头像,随机为30个活跃项目配对并发起“团队一起捐”、“个人一起捐”。三是链接行业商会协会与潜在捐赠企业的资源,通过一对一辅导培训,有针对性地为对方选定的项目进行定额配对捐款。
  30个公益项目的认领支持公募基金会包括爱德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深圳市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等7个国内知名基金会。30个公益项目当中,筹款目标超过100万元的项目达13个,涵盖特殊教育、社区服务、助学扶贫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发起和执行机构均拥有丰富的公益行业经验及明确的筹款资源、传播计划。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