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ICO不过是一起数字货币传销案

发布: 2017-09-07 08:14:18    作者: 佚名   来源: 搜狐  

  疯狂的ICO终于迎来了监管,9月4日央行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公告《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下称《公告》)称,ICO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并称,发布公告之日起,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至此,ICO每况愈下,截止到今天早上9点,ICO各类虚拟货币应声全线下挫。
 
\
 
  今年ICO以价格暴涨迅速火爆起来。但是很多跟风买ICO的人,连基本的ICO是什么都不清楚,只是跟风看涨纷纷买入。
 
  什么是ICO?
  ICO(是Initial Coin Offering缩写),首次币发行,源自股票市场的首次公开发行(IPO)概念,是区块链项目首次发行代币,募集比特币、以太坊等通用数字货币的行为。简而言之就是用已有实际价值的货币(美元/比特币/以太币)参与项目的众筹,换得项目新发的加密币。筹款者的好处是得到了开展项目的资金,而参与者则希望项目成功,这样手中的新发加密币很可能会升值,从而套利。
  ICO为何如此火爆?
  低门槛、无监管、高流动、高收益
 
\
(图片来源于21财经)
 
  图中35% 的项目回报率为—100%—0,就是 40个项目里仅有14个项目是亏损的
  回报率100%以上的占比58%,其中回报率在500%—1000%的占25%,看似如此高的回报率下,吸引了一大批想一夜翻身成土豪的梦想家进击ICO。
  据《2017年上半年国内ICO发展情况报告》介绍,ICO自2013年发展以来,直到2017年3月开始迅速发展,截至2017年7月18日,监测发现在上述平台上线并完成ICO的项目65个。
 
\
ICO项目上线情况走势
(图片来自:《2017上半年国内ICO发展情况报告》)
 
  2017年以来,通过上述平台完成的ICO项目累计融资规模达63523.64BTC、852753.36ETH以及部分人民币与其他虚拟货币。以2017年7月19日零点价格换算,折合人民币总计26.16亿元。累计参与人次达10.5万,从下图ICO融资金额和参与人次时间走势。可以看出,与ICO项目上线频率类似,ICO融资规模和用户参与程度也呈加速上升趋势。
 
\
 
  ICO融资金额与参与人次时间走势
  其中参与ICO项目投资中不乏有“名人”大手笔投资,其中2011年李笑来以低于1美元/枚的价格买了数万个比特币,成为中国拥有比特币最多的人,被称为“中国比特币首富”。知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发微博称,自己投资了20个ICO项目,作为“比特币首富”,李笑来先后投资和参与了多个区块链团队,同时也是多个ICO项目的发起者,被一些投资者视为币圈内的风向标,由于李笑来和BM等名人的背书,以及项目中声明的独特优势,使得大批人除了认为这个东西可以挣钱之外,其他的一无所知。
  9月4日受监管消息影响,代币市场暴跌40%投资者:几分钟十几万没了
 
  ICO不过是一起数字货币传销案
  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高级研究员薛洪言认为:就当前市场情况来看,绝大多数ICO项目自身并无发展前景,只是数字加密资产市场的暴涨使得ICO逐步沦为投机性工具,为了投机而投机,很少有人去在意项目本身的发展空间。在此背景下,ICO逐步呈现泡沫化趋势。在这场泡沫中,既便是用常识判断就不靠谱的项目,也能得到投资者的热捧。
  随着投资者对ICO的狂热,各种诈骗性项目涌现出来,最典型的,便是打着ICO的幌子搞加密虚拟货币传销,搞起了庞氏骗局,这和当年打着p2p旗号的e租宝做互联网金融一样,实则旁氏骗局!相比P2P行业当时20%的年化收益率,打着ICO幌子行传销之实的传销项目可以打出200%甚至2000%的收益率,再加上巧舌如簧的宣传,诱惑性更大,危害也更强。
  迄今为止,恒星币案、万福币案、中华币案,百川币、维卡币、珍宝币、五行币等等,均是已经被查获和曝光的数字货币传销案,更多地则尚未浮出水面,等着投资者以身犯险。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