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非法集资七千万 舟山这帮人专挑中老年人下手

发布: 2017-08-29 15:46:13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新网  

\
 
  今年3月以来,浙江省舟山市定海警方对华联财行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华联财行)涉嫌非法集资进行立案侦查。
  这家公司通过承诺“存一个月年利率7%、存三个月年利率8%、存半年年利率9%、存一年年利率12.5%”的高息吸引了500余人投资,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人民币。
  目前,华联财行的法人代表朱某、杨某和定海、普陀两个分公司18名员工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定海警方移送起诉至定海区人民检察院。
 
  专挑中老年群体下手
  “今天早上6时到公司集合,然后按照领导要求出去发宣传单。到舟山西园新村、金寿小区等小区,那里晨练、买菜的中老年人很多。经理说,找客户,要坚守抓住不放的原则,发挥厚脸皮的精神。如果客户表现出不放心,就主动联系,联络一下感情,让客户放心。”这些内容出自定海华联财行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业务员王某的日志。
  “华联财行”主要的目标客户是45岁以上的中老年群体。“因为他们有闲钱、有时间,防范意识相对弱一些。”定海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不少市民以为有营业执照、税务登记就没问题,其实,这不过是任何一家公司注册成立的基本手续,与其行为是否合法并无因果联系。
  “华联财行”定海分公司于2015年9月开始营业,普陀分公司于2015年12月开始营业,业务员人数最多时近70人。业务员普遍年纪都比较轻,一般都是85后到90后。入职门槛比较低,对文化程度或者其他方面工作经历的要求不是很高,对他们的唯一要求就是要能吸引投资者。
 
  连亲朋好友也不放过
  投资理财,很多人最关心收益、投资行为是否合法以及资金的安全。而民警调查发现,对于“华联财行”高息揽储的行为,不仅客户,内部员工也会有疑虑。对此,该公司定期讲课培训,向业务员灌输公司集资合法、投资安全的理念,再通过业务员向客户灌输这一理念,打消客户的疑虑。
  据了解,“华联财行”的不少业务员除自己投资以外,还鼓励亲朋友好来投资,其中一名业务员单笔就投资400万元。“有一个老人平时打打零工,攒10多万元,结果在‘华联财行’”上班的一对儿女动员他去投资,结果可想而知。”民警叹息道。
  每当业务量减少的时候,“华联财行”会通过各类活动吸引投资者或者潜在投资者,增加投资或者加入投资行列,并承诺多投多得,小到水杯、抽纸、购物袋、米油,大到苹果手机和电动车。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