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成都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通报端掉传销窝点207个

发布: 2017-08-28 08:23:36    作者: 杨梓宜 王雪钰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成都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我市2017年打击传销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端掉传销窝点207个。下一步,我市将开展联防联控严打传销活动,对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的传销活动进行专项整治。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全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端掉传销窝点207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1600余人,行政处罚200余人,公安经侦部门移送起诉传销案件44件,起诉嫌疑人291人。8月23日,新都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新都公安等多部门重拳出击,开展“收网”行动,一举端掉传销窝点30余个,挡获传销人员330余人。都江堰市充分发挥打传联席会议制度作用,联合公安、教育、城管等部门,将传销列入“五大治安乱象”之一进行重点整治,今年共端掉传销窝点20余个,挡获传销人员205人,行政拘留19人。
  据介绍,较之传统作案,当前传销呈现出一些新特点,个别地区异地聚集式传销还没有得到彻底根治,传统传销有向网络传销转型的趋势,“这值得引起我们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市民群众的高度警惕。”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打击当下新型传销犯罪行为,在下一步的打击传销工作中,将开展联防联控严打传销活动,对打着“就业、创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的传销活动开展专项整治。
  同时,市工商局加强“线上线下监控、预警、处置”,加强传销活动源头治理,密切监控网络上的涉传信息,一旦发现涉嫌网络传销活动,立即排查处置。由于作案手段越来越多样化,还要积极构建立体式宣传教育格局,多渠道、多角度发布警示或提示,避免广大群众陷入传销和金融骗局。
市工商局提醒广大市民,发现传销线索可以拨打12345、110进行举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