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安利大中华区总裁颜志荣: “探索和输出公益模式 ,让公益队伍更壮大”

发布: 2017-08-24 16:03:31    作者: 佚名   来源: 南方周末  

  进入中国二十多年,安利始终坚信: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安利大中华区总裁颜志荣表示,回馈社会和社区,是一个成功企业应尽的责任,创立五十多年来,安利在全球坚守这一信念。来到中国,也一直践行不息,在关爱儿童、保护环境、志愿服务等领域持续投入与耕耘。
 
\
颜志荣
 
  发挥自身优势  履行社会责任
  安利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致力于为人们提供公平的事业发展机会,帮助人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安利认为,在哪里开展业务,就要为哪里做出贡献,秉承这样的信念,安利树立了“共享美好生活,共创卓越未来”的责任理念,希望与各个利益相关方多赢互补,大家都能从合作中有成长,有收获。
  颜志荣表示,企业社会责任是一个全方位的概念,安利关注企业自身的良性发展,以及对消费者、合作伙伴和员工、社区等各个利益相关方负责。
  在企业发展方面,安利在2015年推出了2025战略,战略目标是帮助营销人员成功,在2025年,在安利的成功创业者数量翻一倍。在这个战略目标下,安利推出了体验战略、数字化战略和年轻化战略,这几年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对消费者,过去一年,安利上市了一系列受到市场欢迎的新产品,并开通跨境电商渠道,快速引进海外市场的拳头产品,给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解决方案。“我们也非常关注消费者的权益保护,今年我们有过一次逸新空气净化器的电源线召回,尽管电源线的故障率低于十万分之一,但涉及安全隐患,哪怕只有一例我们也不允许发生。在实施全面召回的同时,我们通过上门服务,把消费者不便降到最低。”颜志荣表示。
  对营销伙伴,安利搭建O2O大众创业平台,通过全方位的产品支持、营运支持、培训支持,助力二十多万营销人员轻松创业、快乐创业。
  在公益领域,安利这些年总计投入超过8亿元。其中,“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过去一年已经为1万名贫困儿童带来营养改善支持。
  当前,随着“企业社会责任”越来越被公众熟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也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颜志荣认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应该结合自身特色,发挥自身优势,让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能够更好地结合在一起。
  举例来说,安利在营养领域具有专业优势。2016年,安利配合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推出了“营养扶贫战略”,因为贫困问题是一个多维度的挑战,而营养贫困是其中最基础、最薄弱的问题,安利从这个问题入手,通过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阻断营养贫困的代际传递,从而助力中国社会消除贫困。
 
  探索和输出公益模式  动员更多社会力量
  颜志荣介绍,安利公益活动的整体思路,是探索和输出公益模式,在短时间内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关注目标群体。
  “一个企业的能力是有限的,需要帮助的人又很多,而孩子的成长是不能等待的,所以,我们更多是抛砖引玉,通过公益模式的探索和输出,让更多机构、更多组织、更多人能够参与进来,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来共同关注。”颜志荣介绍,比如“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因为在中国还有1000万5岁以下儿童面临营养不良的困境,特别是3-5岁儿童,还没有营养帮扶政策,而营养不良将直接影响到脑部的发育,以及身高、智力的发展。“为5加油”就是专门针对这样一个被忽视的群体,为他们进行全面的营养支持。
  关爱儿童是安利在全球的统一主题,安利(中国)于2011成立安利公益基金会,专注于帮扶贫困儿童。前几年安利在全国捐建了3800多所春苗营养厨房,帮助解决贫困中小学生的就餐问题。
  “我们以前做过的西部支教、春苗厨房都是如此。在操作这些项目的过程中,我们用企业管理的思维去发现空白、寻找解决方案,最终输出一个成熟的公益模式。”颜志荣表示。
  此外,环境保护也是安利的公益重点。安利认为,环保需要从意识的改变做起,“我们在全国首创了‘安利环保嘉年华’活动,将互动式环保体验与知识型嘉年华融为一体,是全国首创的‘环保互动教育主题乐园’,从2009年至今已在全国一百多个城市开展,共吸引300万社会公众参与。”
  安利在企业内部有没有鼓励员工参与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等的机制?颜志荣表示,志愿者是公益事业最有力的支持者,以安利营销人员为主体的安利志愿者队伍,目前拥有注册志愿者超过9万人。每年,安利90%的公益项目,都有安利志愿者参与,公司也会定期对志愿者进行培训、表彰和激励。
  据了解,这些年来,安利志愿者在环境保护、服务社区、抗震救灾等行动中,总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50万小时。安利也积极输出志愿者管理经验,在很多全国性大型活动中担任志愿服务专业支持机构。
 
  注重公益传播  践行绿色环保
  在专注公益的同时,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对公众参与公益和公益行动带来深刻影响,使公益传播有崭新的形态和价值,大数据则为公益传播的信息化发展带来新的局面。近两年,安利通过互联网开展了很多公众倡导活动,比如“头顶食物”活动,就是通过一个简单动作,告诉人们贫困儿童与营养之间只差一颗食物的距离。让大家一起来做这个动作,为他们发出倡议、开展捐款。这样一个有趣的活动在推出以后,不仅仅吸引了千百万网友关注,还有7万人捐款120多万元,并且引发了全国数百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唤起全社会对贫困儿童成长问题的关注。
  再比如,今年安利联合腾讯在“微信运动”开展公益捐步,一个月有三百多万人参与,安利配捐260万元,全部用于帮扶贫困儿童。
  在践行绿色环保方面,颜志荣介绍,首先,安利建立环境管理体系,坚持环保生产、绿色办公,把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安利工厂、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都把对生态环境、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列为重要内容。第二,五十多年前,安利的第一款产品LOC多用途浓缩清洁剂就是可生物降解的。半个世纪以来,安利始终坚持产品环保,包括浓缩配方、可生物降解,包装采用循环物料,等等。安利优生活产品符合严格的“极地环保标准”,还成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队专用产品。第三,积极开展环保行动。从2002年开始,安利赞助了中国南北极科考,乐新等产品成为了中国南北极考察队专用产品。“环保没有国界限制、没有地域的限制,南极、北极的气候变化,会影响到全球。我们赞助极地科考的目的,就是让更多人关注环保。”
  颜志荣表示,未来安利将继续完善O2O创业平台的建设,帮助更多营销人员在这个平台上成功创业。此外,伴随着消费升级,安利将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包括加大对中草药研发的投入,提供更具科技含量、功效更强的产品;第三,在公益活动方面,安利将更加注重公益模式的探索和输出。因为一个企业做公益的力量始终是有限的,模式的探索和输出可以让更多的机构参与进来,让公益的队伍更壮大。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