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功能饮料热度不减 安利等企业将入局分蛋糕

发布: 2017-08-24 14:09:31    作者: 佚名   来源: 南方都市报  

   虽然立秋已过,但功能饮料市场热度不减。此前被天地壹号占据主要市场份额的醋饮料也引来了新的入局者,广药集团旗下潘高寿日前宣布战略牵手广东冠宝饮料有限公司,推出苹果醋饮料。与此同时,网上有消息称,一向专注于营养和日化领域的安利宣布正式投身中国的饮料界- -拟将X S运动营养饮料引入中国内地市场。
  功能饮料为何这般热?越来越多的企业入局,究竟会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潘高寿参战醋饮料市场
  日前,中国首届健康饮料高峰论坛上,广药集团旗下潘高寿正式宣布携手广东冠宝饮料有限公司推出苹果醋饮料。而据潘高寿内部人士透露,后者将作为这款产品的全球总运营。
  作为国内较早布局凉茶市场的企业,潘高寿在饮料生产和销售方面已有多年经验。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产品研究员朱丹蓬分析认为,潘高寿是中国饮料行业最早布局大健康领域的专业公司,其布局植物醋饮料,将有望成为未来中国植物醋饮料的领军企业之一。
  在业内看来,潘高寿布局植物醋饮料,意在挖掘功能饮料的细分市场蛋糕。
  《2015-2020年中国食醋市场供需及未来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醋饮料使用的食醋量仅占全国食醋总产量的2%左右,而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发达国家占比都在10%以上。具体到国内醋饮料市场格局,则属天地壹号一家独大,占据全国约40%、广东80%以上市场份额。
  而来自天地壹号最新披露的2017年中报,也在显示这一功能性饮料的潜在市场空间。中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其苹果醋瓶装增幅约为47.11%。毛利率增长主要原因也与毛利率较高的瓶装苹果醋销售占比提升有密切关系。另据公开的2016年年报,主营业务为醋饮料和其他饮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天地壹号,公司2016年净利润高达2.28亿元。
 
  安利欲下月引入功能饮料
  除老牌的大健康公司,直销企业眼见日益火热的功能饮料市场,也在悄然布局。
  近日,有关“健康饮料势头强劲,安利也来分一杯羹”的消息在网上热传。
  南都记者查询公开资料显示,有关安利欲在华引入功能饮料的消息,在2015年也曾被传过。但最终石沉大海。
  不过,安利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确认,目前外界传的功能饮料确实即将引入中国。
  “该功能饮料品牌的创始人,将在今年9月中旬来中国大陆,最快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在广州展开试饮。公司目前并无计划走零售渠道,而是将其纳入直销产品渠道。引入此产品的目的,也是意在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直销事业。”该负责人如是说。
  据其透露,该功能饮料品牌由安利公司收购而来,主要针对年轻人市场。由于该饮料此前已在香港和台湾地区上市,此次新品引入将不会采取个别地区试点的模式,而是在大陆全面推广。
 
  大企业入局有助细分领域做大
  面对如此多的企业竞相在广州宣布布局功能饮料市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张俊在分析原因时直言,“碳酸饮料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每年在不断下滑,而功能、养生饮料填补了碳酸饮料下滑的份额。”据其透露,全中国功能、养生饮料20%份额在广东省。
  通常而言,企业竞相入局,往往令市场竞争步入白热化,但也有分析认为,大企业的入局,有助于将细分领域做大。
  “我们其实是很欢迎其他企业进来的,一起先把这个市场做大 。例如,凉茶这个市场,就是王老吉和加多宝一起做大的。但说实话,我们一家做起来后,我们从事的市场其他企业再做,不是很好做。早年也有一些快消企业尝试过,目前来看,进展不是很好。”广东一家功能性饮料的内部人士如是对南都记者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