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温州端掉多个传销窝点 入门费和拉人头是传销特征

发布: 2017-08-18 08:24:33    作者: 李杨慈   来源: 温州商报  

  温州网讯 近段时间,“善心汇”特大非法传销案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了解到,近年来我市警方已端掉多个传销组织窝点。在此,警方提醒市民,只要以“拉人头”提升等级和计酬的,基本都是非法传销。
  乐清警方端掉特大非法传销组织
  去年,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乐清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发现多名犯罪嫌疑人在乐清地区利用“中国民族品牌网”网络平台从事非法传销活动。
  侦查中民警发现,该团伙打着“支持国货”的旗号,向他人宣传“只要交纳2万元就可成为中国民族品牌网会员”,即可领取高额补贴和奖金。而且这伙人还通过面对面推荐、请老师授课、微信开设“空中课堂”等形式开展非法传销活动,通过渲染产品如何的好以及加入会员后会赚钱等噱头,煽动大家加入中国民族品牌网会员并发展下线。
  此外,这伙人还在网络平台设置消费循环系统,吸引当地高档酒店、洗浴中心等消费场所加盟,承诺会员利用系统返还的消费积分在上述场所消费后,3-6个月内返还消费款(扣除一定的手续费),打造“免费消费”假象,加大入会吸引力,并利用“支持国货”的旗号蒙蔽大众视线。
  掌握证据后,乐清警方于3月底采取行动,带回涉案人员54人。这起由外省渗透入当地的特大网络传销案就此被揭开神秘面纱。
  经查,该案涉案人员黄某某是乐清金字塔传销网络的最高层,于2015年6月进入该传销组织。
  据黄某某交代,他也是被上家打着合法旗号忽悠入的会,入会后方知不合法,但此时在利益诱惑下继续怂恿他人入会。截至落网时,其下线账号有1955个,非法所得至少达120余万元。
  据悉,该传销组织会员每周可领取800元市场津贴,每个会员最多可领取50周,就意味着半年后就可回本。此外,如果会员发展3名直接下线,还可得到6000元的推荐奖;如直接下线再发展9名会员,还可得到1.5万元市场财富奖。此外,所发展的3级以上下线不论层级,按照200元/人领取市场业绩奖。会员发展2级下线至9人时,即可成为管理中心,管理中心可按照会员数量收取600元/人的管理奖。
  黄某表示,不少会员都是听了上线介绍的高额收益才动了心,而收益的多少与发展的下线会员数量直接挂钩,发展人数越多,“收益”就越高。
  然而警方调查发现,这些所谓的“利润”其实都来自各个会员入会时缴纳的2万元的入会费。而且该传销组织被摧毁时已发展会员达2000余名,其中层级最低的嫌疑人发展下线309人,层级在17级以上。
  龙湾破获“安化黑茶”系列传销案
  其实,类似乐清这类入会发展下线获利的传销案件在其他县(市、区)也发生过。去年,龙湾警方立案侦查了一起湖南华莱“安化黑茶”系列传销案。该传销组织在龙湾开设了一家名为“安化黑茶”的店铺,然后组织人员开展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安化黑茶”的传销活动。
  调查中,民警发现,市民要花4980元购买产品才可入会,并获得发展下线的资格,然后通过不断发展下线会员,完成产品销售任务,获得公司800元、5000元、10000元甚至更高奖励。
  去年该传销组织被摧毁时,涉案人员的组成已超过三个层级,人数达数百人,其中两名涉案人员发展下线会员超过60个,涉案金额高达十余万元。
  据悉,去年以来,湖南华莱“安化黑茶”传销活动开始渗透华东地区并迅速发展,金华、温州等地陆续开出以经营“安化黑茶”为幌子的所谓“茶室”,利用茶室搞“成功分享”等洗脑活动。
  交入门费和拉人头是传销的主要特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发现的传销组织基本上是外流进来的。而且近年来非法传销犯罪的手法在不断变换,不再是传统的人身拘禁,而是用“互联互助”、“爱心慈善”、“虚拟货币”、“电子商务”、“微信营销”等名目,策划、组织传销活动,隐蔽性极高,初时很难令人将其与非法传销联系起来。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表示,传销有两大特征,其一是“交入门费”,让你缴纳一定资金或购买一定数量产品获得加入资格;其二是“拉人头”,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直接或间接发展下线所交纳或销售业绩为计算报酬的依据。
  为遏制非法传销犯罪,我市警方构建了打防传销长效工作机制,深入挤压其活动生存空间。
  警方提醒市民,要警惕利用互联网进行的网络金融传销,市民要理性投资,高收益永远是骗子们的不二法宝,你看上人家的“利息”,不法分子看上的是你的“本金”。对于那些不靠谱的高收益、浮夸的名头和国际范儿的包装、高返利游戏、铺天盖地的广告、超豪华的办公楼、“秒标”、饥饿营销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和宣传,要多点质疑、多个心眼,多向相关部门求证。
  为提高市民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即日起,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将重点围绕互联网金融领域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系列合同诈骗、假币、假冒伪劣商品等民生型经济犯罪,开展防范经济犯罪教育宣传月。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