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小伙约会女网友陷传销 又被传销人员送上火车回家

发布: 2017-08-11 09:13:56    作者: 余渊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天门小伙张小伟(化名)从武汉一所大学毕业后,前不久独自到河北沧州找工作,失联12天后,打回家的报平安电话却疑点重重。今日下午,这名小伙已平安抵汉,与父母团聚,讲述了失联期间的遭遇。
 
\
赵继伟生活照
 
  约会女网友陷入传销组织
  今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与回到武汉的张小伟见面后,小伟道出了实情:他之前确实准备到天津找工作,但在与一名女网友聊天后,临时改变了主意,改变行程去了河北沧州。
  小伟说,这名女网友是他半年前认识的。“感觉她很懂事,也很喜欢帮助别人。”当时这名女网友告诉小伟,如果他愿意去沧州,就可以陪着他一起找工作。小伟说,一来去了沧州有人照应,二来他也十分希望,与这名在网上聊了半年的女网友见上一面。
  7月26日上午,张小伟独自踏上了前往沧州的列车,由于抵达时间较晚,他先在火车站附近租了一间钟点房。次日下午,小伟和这名女网友在火车站附近见面,见面后女网友花了大半天时间,带着张小伟在沧州街头四处游玩。
  直到当天晚上10点左右,这名女网友提出,让小伟去她家里休息,‘这样能省下不少住宿费’。小伟没有多想便答应了这个提议,随后两人乘车来到当地某小区。
  “一进门他们就要没收我的手机。”小伟说,当时他跟着女网友,来到一间位于3楼的民房时,房间内已有7人。他们中有人告诉他,这里是公司的办公地点,必须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上交手机才能防止泄露机密,“但具体是什么公司,他们却不说。”
  刚刚进屋几分钟,小伟就意识到情况不对。期间,小伟先是借口要外出吃东西,但对方却称,想吃什么他们都可以买回来。随后,小伟又称要回自己租住的地方休息,对方却以必须尽快了解公司,就要与大家住在一起为由拒绝。
  “那间房大约80平左右,大家都是睡在地上。”11天来,张小伟从未离开过公司半步,无论吃住都与“公司”的人在一起,就连上厕所,也时刻有人在门外守候。小伟说,他在公司里,除了正常的吃喝拉撒,最重要的就是要在他人的监督下,学习“公司”的规章制度。
  “在学习这些制度前,他们先让我交钱入伙。”小伟说,到沧州前,他的爸爸曾给了他5000元,后来“公司”收走了其中的4300元,用来购买他们的产品,交了这笔钱也就相当于入了伙。虽说交了入伙费、买了产品,但公司却并不告知张小伟究竟什么是产品,而是称‘需要慢慢熟悉’。
 
  传销人员被迫送他上火车回家
  手机上交后,张小伟与外界切断了联系,这样异常的情况,很快引起了小伟父母的警觉。在记者的建议下,小伟的父母发动多方力量,每天不间断地给小伟拨打电话。连日来,数百个未接来电,让“公司”的人觉得坐立难安,为此他们主动找到小伟,要求他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
  拿到电话后,张小伟却没按“公司”的意思,谎报平安。而是称‘自己身在河北沧州,但并不清楚具体在何地’、‘我看到电话才能接’,见张小伟不按他们的意思出牌,对方抢过其手机,并按下静音键,随后要小伟告知其父母‘过两天我就回来了’,便挂断了电话。
  也许是迫于外界压力,“公司”决定在8月7日晚上,将张小伟送走。小伟回忆道,当晚10点左右,“公司”的3名男生带着他去了火车站,一路上无论是乘的士,还是走路时,对方都不许他四处观望,而是必须低着头行走。
  今日下午3时许,小伟回到武汉后,与父母相拥而泣,表示以后一定会吸取教训,不让父母担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