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无限极(中国)>> 正文

无限极道地好银耳的匠心:“笨人”+“笨方法”

发布: 2017-08-08 15:06:39    作者: 佚名   来源: 无限极  

\
 
  瓜果飘香,泅水垂钓,鱼跃鹭飞,天地人和,泛舟其间,如入桃源胜境。
  这里是福建省古田县,无限极道地银耳,便产于此。
 
\
 
  古田气候温和,自然资源丰富,十分适合菌类生长发育,县境内分布野生菌资源多达80余种。在古田,以银耳为代表的食用菌产业非常发达,目前世界上90%的银耳都产自古田。
 
\
 
  为了确保原材料的高品质,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在2015年专门成立天方健(中国)药业有限公司,通过现代化、规范化、标准化的中药材种植与管理,为无限极的中草药健康产品提供“高品质、好功效、真道地”的原材料。无限极道地银耳,就来自天方健古田银耳基地。
  古田的银耳产量很高,却不是每一朵都能成为无限极道地好银耳。古田的种植户很多,却不是每一位都能种出无限极道地好银耳。据说,想要种出无限极道地好银耳,必须够“笨”才行。我们请其中的几个“笨人”唠唠他们与银耳的日常。
 
  种植户芳姐:“银耳就是我的孩子,照顾它们我不怕麻烦。”
 
\
 
  我是与无限极合作的银耳种植户之一,人称“芳姐”。
 
\
 
  有人问我,银耳对我来说是什么?我说,银耳是我的孩子。在它生长的每一个阶段,都必须小心翼翼地照顾,不然一不小心它就会“夭折”。
  别人总是笑我“笨”,因为在种植银耳的过程中,我总是给自己增加“麻烦”。
 
\
 
  第一道“麻烦”,来自银耳的菌种获取和菌棒制作——银耳的母种源自省级微生物研究所,生产种由专业菌种生产厂生产,培养料也必须由棉籽壳、麸皮和石膏粉按照一定比例配比而成。虽然麻烦,但唯有这样,才能让银耳宝宝赢在起跑线上。
 
\
 
  加完工的菌棒,还会被推进灭菌锅,进行长达22小时、超过100C高温的灭菌,这样才能为银耳宝宝提供安全的培养基。
 
\
 
  接种时,也很“麻烦”。为避免人为污染,我要换上一身干净的衣服,将手洗净消毒,才能进入接种房。
 
\
 
  待银耳长成幼耳,我把它们陈列在菌架上,再盖上一层“被子”。这层“被子”,“聪明”的种植户用的是报纸,虽随手可得,但含重金属,而我宁可增加成本,也要使用干净的白纸。他们笑我“笨”,但为了银耳生长过程的零污染,我认为这样做值得。
 
  种植人英姐:“种植银耳一天,就要操心24个钟头。”
 
\
 
  我也是一名与无限极合作的种植户,人们管我叫“英姐”。我常常说,种植银耳一天,就要操心24个钟头。
 
\
 
  每天早中晚,我都要给银耳通风、喷水。天气热时,晚上24点还要再通风一次。有人问:“你何苦为了银耳连觉都睡不好?”他们不知道,银耳对于温度和湿度十分敏感,一旦温度高于28℃,2个小时内就可能全军覆没。
 
\
 
  银耳易受污染,“聪明”的种植户通过打农药来防治虫害和污染,但我一直用最“笨”的方法,亲手将长虫、长霉的银耳逐个采掉。若不及时采掉它们,其他银耳可能就会遭殃。虽然心痛,但昧着良心的钱我可不赚。
 
  加工厂工人老廖:“我的眼里容不下次品。”
 
\
 
  我是老廖,在与无限极合作的银耳加工厂工作。银耳采收后,种植户就把它们送到我们手上。
 
\
\
 
  工友们手起刀落,削掉培养基和杂质,不会放过银耳身上任何一个小小的污点。有人说,“何必那么较真?小污点没那么容易被发现!”但我们眼里就是容不得瑕疵。
 
\
\
 
  接下来,我们会给银耳洗澡,“洗澡水”是取自上游的山泉水,干净天然。
 
\
\
 
  洗净后,银耳被推进烘房。烘房的温度由专人随时观测、调整,以防它们被烤焦或干燥速度过慢。
 
\
 
  经过几个小时的干燥,热腾腾的银耳出炉。
 
\
 
  对比不合格的银耳,无限极的银耳色泽米黄、肉厚、叶片长、膨胀率高。市场上那些“聪明”人为了让银耳更好看,熏硫磺为其增白,但无限极的银耳从来不会让硫磺玷污。
 
\
 
  干燥好的银耳还要历经送检-检测水分-拣选-包装等环节,才被送往无限极的工厂,接受更为严格的检测。
 
\
 
  这些用“笨方法”种植、加工出来的银耳,将作为无限极增健口服液、无限极润红胭口服液、无限极儿童口服液、无限极元泰片等产品的原材料之一,为调养免疫力、改善人们的健康状况出一份力。
 
  “笨人”+“笨方法”,造就优质好产品
  “100-1=0”。
  为了产品的高品质、好功效和真道地,必须在从种植、加工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抛却投机取巧的“小聪明”,不怕麻烦,不惜成本,踏实勤恳地严守质量关。
  这些“笨人”、“笨方法”,看似是“笨”,背后实际上却是对品质的责任,是致力于为大众提供高品质中草药健康产品的一份匠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