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乘电商“东风” 直销行业将掀起发展新浪潮

发布: 2017-08-04 11:13:16    作者: 佚名   来源: 信息时报   

  随着“互联网+”东风吹起,人们对微商等新型社交电商早已见怪不怪:远程在线培训、网红直播、阅读量动辄“十万+”的公众号……如今,在线下拥有成千上万家体验中心和百万量级经销商的直销企业们,也奈不住互联网风口的诱惑,纷纷入局。有业内人士表示,“直销+电商”的模式将在未来3~5年内持续爆发,直销行业将掀起下一波发展浪潮。
 
  直销+电商
  掀行业发展浪潮
  世界华人直销大会副秘书长胡军介绍,直销行业发展至今已走过了二十几个年头。在这段时间里,直销行业前后经历了三大发展浪潮。其中,第一波浪潮是在1998年到2005年。“1998年,政府提出 一刀切 ,导致很多企业失去了进入直销行业的资格,直销企业从原先的上百家迅速缩减为十家。全国仅有安利、完美、无限极等十家企业得以出现在直销名单中,这间接为直销行业创造了大量的人口红利。”
  随后,第二波浪潮从2006年持续到2013年。2005年,《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的颁发打开了直销行业的市场准入制,让企业得以申请直销牌照进入。“从2008年到2013年,可以申请直销牌照的企业逐年递增,行业的竞争力再次显现。”胡军告诉记者,紧随其后,《广告法》明确提出禁止企业对产品进行夸大宣传,这让擅长“宣传”的“会议营销”(会销)企业慢慢转型进入直销。直到2009年,有着上千万经销商量级的会销企业成功进入直销行业中。这其中就包括中脉、三生、天狮、隆力奇等,这也成为直销行业的第二波快速增长期。
  第三次发展浪潮则是眼下正在进行中的直销与互联网技术的结合。从先期的信息化辅助管理平台到电子商务再到与移动互联网的融合。胡军认为,这一新的趋势从2015年开始步入正轨后,未来3~5年将持续爆发。
 
  直销企业抢占互联网风口
  对于传统直销企业布局电商社交来讲,在保证线下经销商利益的同时,能让线上平台“风生水起”可谓至关重要。近日,直销企业中脉集团、脉宝云店与寻蜜鸟—鸟人直播三家结成进行战略性合作,电商平台脉宝云店将借助寻蜜鸟—鸟人直播平台,开启“蜂狂吃喝”端口,引入“吃”的功能,进一步打通线上与线下消费的结合。其中,脉宝云店正是中脉集团布局线上渠道的一步棋。
  “6月17日正式上线,到7月27日,脉宝云店上线只有整整40天时间。就在这40天里,脉宝云店业绩一路飙升。上线时,脉宝云店的商品SKU突破3万余种;目前店主数已经突破20万;其用户活跃度是一般电商平台的4~5倍;用户留存率一直在80%以上,是行业的3倍多。”在签约仪式上,当脉道网络副总裁扈才琦说起这样一组数据时,也直呼是意料之外。
  事实上,中脉仅仅是无数直销企业抢占“互联网”风口的一个缩影。另一直销巨头安利则从物流方面入手,进一步为开拓线上渠道加码布局。近日,安利宣布自9月1日起,苏宁物流将为其移动社交电商平台“安利云购”提供仓储、运输、末端配送以及逆向物流等全链路的物流服务。
  现阶段,直销企业为何要布局电商领域?据胡军介绍,随着备受争议的微商平台逐渐没落,拥有五千万量级的人口红利正从微商等电商社交平台向直销行业涌来。在为直销行业带来人口红利的同时,“直销+电商”的模式也让活跃在朋友圈中的微商找到出路。“可以说,谁能把握微商这波红利的先机,谁就将掌握直销行业下一波浪潮的话事权。”胡军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