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专家文集>> 正文

龙赞:直销行业应当联合,反制网络传销!

发布: 2017-08-02 13:58:13    作者: 佚名   来源: 海畴集团  

  最近,一个特大的网络传销组织“善心汇”被公安部门严厉打击,其600万注册会员数量令人惊诧!
  如果说传销是社会毒瘤,那网络传销更是十分隐秘的毒瘤。随着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飞速发展,传销也穿上了“新衣”。
  1、形式改变。与以往我们熟悉的卖商品、“拉人头”、控制人身自由、强制发展下线的传销老手法相比,传销形式正在发生改变。以往是传商品,现在是传虚拟的概念,以“资本运作”“连锁销售”“电子商务”“原始股投资”“基金发售”、“善心款筹集”等为幌子从事传销活动,即便有实物也只是当作道具而已。
  2、模式多样,发展迅猛。网络传销在悄然疯长,具有扩张迅速、无地域、隐蔽性更强等特点。发展速度呈几何级数增长。
  3、手段翻新。除了以往的用粗暴胁迫手段对待被骗人员外,现在多是采取温情式沟通,甚至披着“创新、慈善”的外衣,打着推广“4G”业务的旗号,逐步引诱人就范。
  4、隐蔽性强。以往的传销人员多为集中居住,明眼人很容易发现。现在的网络传销组织则更多只通过网络、微信进行上线、下线联络,资金往来通过银行卡及微信、支付宝等转账,所以,显得海阔天空,神龙见首不见尾。
 
  如此,一方面是执法部门打击困难,一方面是参与者像着了魔,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所以,我们应当看到网络传销对于正规直销行业的巨大负面影响。
  第一,网络传销往往盗用合法项目的名义,直接套用直销的运作形式,使得正规直销受到牵连,大大败坏正规直销的品牌。
  第二,网络传销发展的对象往往针对的就是正规直销企业的人群,对正规直销企业的正常运作产生严重影响。在一些直销企业,成建制的队伍被引诱去参与资本运作型网络传销。
  第三,对网络传销组织来说,建立一个网络传销平台其门槛不高,投入极少,因此网络传销组织的数量大大高于正规直销企业的数量,可以说是漫山遍野,甚至可以说是汪洋大海。这样,就极大地蚕食了正规直销行业的发展空间。 
  江湖告急,形势严峻!
  网络传销正如堤坝上黑黝黝的蚂蚁,随时可能溃踏正规直销的脆弱堤坝!可以说,网络传销是正规直销的“公敌”。
  我们应当清醒,执法部门的强力出手,对于规模较大的网络传销组织可以围而攻之、打而击之;而对于无数的小型网络传销,其打击任务则需要直销行业本身加以全面配合,才能肃清源头,全面制胜。
  因此,打击网络传销是一场全民战争,直销行业应当联合起来,共同反制网络传销。
  这种联合,就是需要直销企业、直销专业媒体、直销研究权威机构这三方面取得一致认识,加强协作、互通信息,让网络传销组织出现一家,就能够及时曝光,并传达到直销一线人员。
  这种联合,就是发挥直销一线人员的“全方位触角”之作用,积极主动汇报最新网络传销的动态。
  这种联合,就是所有专业媒体协调一致,共同发布网络传销的名单信息,同时不为相关网络传销组织提供任何教育、媒体服务。
  这种联合,就是以相关权威直销研究机构为载体,即时出台“网络传销风险警示名单”,并通过专业网站、微信平台第一时间发布。
  如此,则能够使得网络传销组织“见光死”,无处遁形,终将淹没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