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无限极(中国)>> 正文

无限极溯源之旅举行 道地枸杞究竟赢在哪里?

发布: 2017-07-27 10:22:49    作者: 佚名   来源: 无限极  

  7月24日,青海,格尔木。2017无限极枸杞道地原料溯源之旅在此举行,由专家、媒体、业务伙伴等组成的百人“溯源探秘团”,亲身来到田间进行采摘体验。
 
\
 
  鲜嫩的枸杞实在诱人,大家纷纷情不自禁地把现摘下来的枸杞放在舌尖,尝到的是意想不到的清润甘甜。
  是什么样的枸杞,让人摘下来就敢直接吃?当天下午的“青藏之灵 道地传杞”沙龙会,揭开了无限极道地枸杞高品质、好功效、真道地的奥秘。
 
\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副主任郭兰萍教授:“一方水土养一方药,柴达木枸杞绿色无公害。”
 
\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水土也养一方药。中国古人早已意识到产地对药材道地性的重要作用,这就好比法国的葡萄酒好,是因为它的原料是产自特定的地区、有特定的种质和种植加工工艺等。可以说,道地性是传统中医药学衡量药材质量的“金指标”。
  从现代科研角度看,决定中药材道地性的三大因素,分别为遗传、环境和人为因子。遗传是基础,但环境因子才是道地药材形成的基本动力。柴达木枸杞颗粒大、色泽柔和、肉质肥厚,这与当地独特的气候、土壤、水质等是密不可分的。
  而第三个因素——人为因子,在近些年对大量使用化肥农药对道地药材的影响很大。一些中药材农残、重金属超标现象严重影响了其市场口碑。无限极道地枸杞不使用化学成分的肥料、农药、添加剂,安全无公害,这样生产出来的枸杞绿色无公害。
 
  枸杞种植专家 李宁先生:“枸杞是否道地,我们有事实来说话。”
 
\
 
  有关中药材是否道地,我们要拿出事实来说话。位于世界四大超净区——青藏高原的柴达木盆地,是枸杞真正的发祥地。今天上午我们去参观的五龙沟枸杞原生群落,拥有千年的历史,绵延二十多公里,经考证,正是枸杞的源头。而在种植传承方面,柴达木盆地也有数十年上百年的枸杞种植历史,一直以来都沿袭古法进行种植,这都是柴达木枸杞道地性的明证。
  青海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青海枸杞科学种植协会会长、青海康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先生:“我们的定位是种出世界一流枸杞,非常希望和无限极这样有共同价值取向的公司合作。”
 
\
 
  品牌的提升,首先来源于产品的质量。质量如何确保,和企业的战略定位、先进技术的运用、规范管理等都密不可分。
  康普公司的定位就是种出世界一流的有机枸杞,所以我们绝对禁止使用化学成分的肥料、农药、除草剂、生长激素等,加工过程禁止使用硫磺熏制等一切不利于产品质量安全的方法。
  康普公司从2008年开始着力打造有机枸杞品牌,这就需要寻找有信誉、有实力的合作伙伴,无限极公司在产品质量、商业信誉等方面都为广大消费者称道,所以我们非常希望和无限极这样的有共同价值取向、为食品安全做出很多努力的公司进行合作,把我们的柴达木枸杞推向中国、推向世界。
  天方健(中国)药业有限公司代表郭爱玲先生:“市场上90%的原材料达不到无限极的高标准。”
 
\
 
  目前,中药材产业链存在前后脱节的问题。后端企业化非常发达,但源头“散小乱”,很多种植户只有一亩三分地,这就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比如中药材种质退化严重,重金属、农残超标等。按照无限极的高标准,90%以上的原材料都达不到要求。
  除此之外,中国的中药材在很大程度上只有品类,没有品牌。作为一家有责任的民族企业, 6年前无限极开始构建“企业+农户”的模式,目前已建立了100多个种植基地,并在不断优化当中。2015年,又成立了天方健(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在源头上把控原材料质量,构建“5+4+3”的独特的种植管理模式。
  “5”是操作层面的“五统一”,也就是统一品种、统一生产资料、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技术服务、统一产品回购及加工。
  “4”是作为根基的四个创新,包括科技创新、流程创新、组织创新与机制创新。
  “3”是核心的三位一体,包括标准体系、质量监控体系与生产运作体系三大体系的协同增效。
  同时,天方健独创的“天眼”追溯系统,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进行全程质量追溯,线上线下,双重监控。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原材料的高品质、好功效、真道地。
 
\
 
  看了这些来自权威嘉宾的论述,大家是否对无限极的高品质健康产品更加信心满满?接下来,无限极中国(PC/APP)、无限极微刊、无限极业务导航还将对无限极道地枸杞及此次溯源之旅进行进一步的深度报道,还请大家持续留意哦!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