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善心汇”涉嫌传销被查 柳州门店已关

发布: 2017-07-24 10:04:38    作者: 佚名   来源: 南宁晚报  

\
位于柳州阳光100的这家“善心汇”门店门头字样已被摘除
 
  “做‘善心汇’不影响工作,业余时间参与,投资3000元,15天左右收款3900元……”打着“慈善”旗号,却涉嫌传销,22日,记者从公安部网站获悉,广东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天明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犯罪问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了解,“善心汇”发源于广东深圳,号称全国有五六百万名会员,在柳州也已经有多家“善心汇”团队,有些团队还有专门的门面,用于开展活动,声称只要投资3000元,15天左右就能收回3900元,除去100元的排单费,纯赚800元。一月排两次单,就能轻松拿到1600元收入。当时,柳州有不少市民禁不住诱惑,纷纷加入成为会员。
  5月中旬和6月上旬,记者找到柳州市阳光100城市广场和窑埠古镇的两家“善心汇”门店。店里的工作人员均称,“善心汇”以善文化为核心理念,以“扶贫济困、均富共生”为使命,帮助穷人,做善事。对于一般家庭来说,只要首次拿出3500元来注册,成为会员,以后每月最多可以拿到1600元的收益,可以改善生活。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善心汇”的组织架构是,谁介绍新人加入,谁就能得到收益。比如,介绍一个人加入成为会员,这个会员每排一次单,介绍人就能分到90元,介绍的人越多,能拿到的钱就越多。记者发现,这与传销靠拉人头赚钱的模式无二。另外,作为团队的管理者,建的团队越大,会员越多,投入的钱越多,能分到的管理奖就越多。
  近日,据公安部官方网站信息,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各地公安机关依法对广东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天明等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犯罪问题进行查处,张天明等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现初步查明,张天明等人涉嫌以“扶贫济困、均富共生”等为幌子,策划、操纵并发展人员参加传销活动,骗取巨额财物。
  7月22日下午,记者找到位于阳光100城市广场的这家“善心汇”门面,发现门面大门已被铁锁锁住,门头上的“善心汇”招牌也已经撕掉。随后,记者又找到位于窑埠古镇的另外一家“善心汇”门面,发现该门面的“善心汇”字样招牌虽然还未撕掉,不过门面的大门却被铁锁锁住。据附近门面业主介绍,这家“善心汇”门面已经好久没开门了,“可能是做不下去了”。
  记者与此前已加入"善心汇"的陈先生取得联系,他表示"善心汇"确实已经被查了,此前投入的钱已经无法取出。
 
  如何甄别网络传销?
  专家表示,拉人头、收取入门费是传销不变的本质特征。
  巨额利润、美好“钱”景……这是网络传销宣传的“关键词”。但无论传销组织如何花样翻新,核心手段无外乎两种:利用人们贪图小便宜的心理进行引诱;以“创新创业”为幌子进行欺诈。
  不管是传统传销还是网络传销,离不开三个本质特征:
  入门费。是否需要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或发展他人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
  拉人头。是否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并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给付报酬,牟取非法利益。
  计酬方式。是否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牟取非法利益。
  如果符合以上特征,就有可能涉嫌传销。对网络传销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识别:
  是否要求参与者在网上注册,交纳入门费或变相交纳入门费以取得加入或发展他人的资格,并以此为必备条件;参与者是否形成上下线网络,前期参加者可从发展的下线成员交纳的费用或业绩中获益;组织者是否承诺在一定时间内给予参加者高额回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