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成都市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初战告捷

发布: 2017-07-21 10:07:24    作者: 佚名   来源: 天府早报  

\
 
  随着网络时代的兴起,近年来,各种传销升级变异方式层出不穷。传销组织冠以“电子商务”“消费返利”“爱心公益”“连锁经营”“资本运作”“特许加盟经营”等名目繁多的幌子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引起了执法部门高度警惕。成都市相关部门站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重拳打击传销,维护社会经济和谐稳定发展。
  连日来,成都市打传办兵分多路,冒着酷暑,分赴全市打击传销重点区(市)县,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执法和创建无传销城市督促指导工作,各地打传捷报频传,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科学规划部署 构建打击传销长效机制
  继今年初,成都市打传办向全市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打击传销工作的意见》后,6月初再次发出《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开展2017年打击传销专项行动的通知》,科学规划部署成都市全年及专项打击传销工作。要求各地充分发挥成都市两级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加强对各区(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联系;积极组织和协调打传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工作,主动做好与公安、民政、教育等部门和社区的协作和配合,形成合力,扎实有效地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强化科技支撑,探索建立符合地方特色的网络打传工作机制,提升查办网络传销案件的能力,有效遏制传销势头。
  新都区、龙泉驿区、都江堰市、彭州市、青白江区、金堂县、郫都区等地由打传办及时协调指导,公安、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配合协同作战,相继查办了一批传销案件,摧毁了一批传销窝点,极大的震慑了传销分子,有效遏制了传销势头。都江堰市委市政府将“打击非法传销”列入“五大治安乱象”之一,集中执法力量开展打传专项行动。都江堰市、新都区、郫都区等地紧紧围绕“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大局和平安建设的目标任务,大量开展创建“无传销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健全打击传销工作的长效机制,积极查办传销案件、取缔传销窝点、解救受骗人员、教育遣返传销参与人员,依法严惩传销违法犯罪分子,卓有成效地组织开展了打击传销、维护稳定工作,打击传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果;高新区、青白江区、金堂县等地制订了打击传销专项工作行动方案,严格规范执法,规范直销企业经营活动积极开展“无传销社区”、“创建无传销校园”活动,抓好出租屋、农民工、在校学生等重点人群和城乡结合部、校园、社区等重点区域的宣传教育,挤压传销生存空间,净化传销滋生土壤。
 
  部门协同配合 捣毁窝点抓获传销骨干
  今年以来,成都市各区(市)县等因地制宜,结合全市打传工作统一部署,先后制定了打击传销方案,并有针对性开展了打击传销活动,先后打掉了一批传销窝点,抓获传销骨干分子,取得了显著打传成果。
  今年农历元月初,新都区打传办、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区公安、市场质量监管等部门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通过定点蹲守住宅小区、询问周边住户等形式对举报情况进行2个月的摸排。3月21日6时30分,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房管局、卫计局、民政局、教育局、交通局等组织1000余执法人员,对新城区保利春天、御城、邑品天都、大丰达令港、博雅新城、悉尼湾等21个小区、110个点位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捣毁传销组织窝点110个,抓获参与传销人员364人,刑事拘留57人。
  6月13日,都江堰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会同市公安局、民政局、银杏街道办等部门,组织400余名执法人员联合执法,对辖区内7个居民小区、35个涉嫌以“1040阳光工程”进行传销活动的窝点,进行集中突击执法检查,现场依法抓获江西籍等省外传销参与人员56名,刑事拘留18人。截至目前,都江堰市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共捣毁传销窝点59处,挡获参与传销人员326人;刑事拘留19人;市场监管部门依据《禁止传销条例》对参与传销人员的56人进行了当场处罚;对参与传销的307人教育后进行了遣返。
  彭州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摧毁了假借“北京长寿保健品有限公司”和“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之名的传销活动,抓获参与传销人员120余人,刑事拘留17人。
  目前,成都市各个区(市)县,仍在积极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和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共端掉传销窝点163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627人,当场行政处罚89人,移交司法机关76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