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MEC麦加币特大网络传销案告破,6千余人被骗1.3亿

发布: 2017-07-18 17:10:59    作者: 佚名   来源: 常州晚报  

  经过半年的侦查,金坛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在此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假借时下流行的网络虚拟货币概念,以虚构网络资产为饵,吸引受害人投资并发展下线,涉案金额高达1.3亿元。7月14日,金坛警方公布了详细案情。
 
  市民购买“理财产品”
  本金都打了水漂
  45岁的戴某是金坛区的居民,2016年5月,他跟小区附近一家理疗店店员小军闲聊时,得知小军参加一个投资项目,最近赚得盆满钵满,不免心动。
  随后,戴某跟着小军去了在浙江长兴某宾馆举行的千人投资项目会。会议让戴某感觉非常隆重,非常正式,他当场投入3万多元购买理财产品,成了“珺腾国际”公司的会员。
  两个月后,戴某不但没有拿到高额回报,连本金都无法拿回。2016年10月9日,戴某来到金坛区滨湖派出所报案。通过戴某的描述,办案民警意识到这个名叫“珺腾国际”的公司极有可能是传销组织。因为,这个公司的资金流水都是个人对个人,而且资金流水巨大。
 
  借用网络虚拟货币
  吸引投资发展下线
  金坛公安成立专案调查组。经调查,“珺腾国际”经营核心是一种叫“麦加币”的虚拟货币。他们称,投资“麦加币”有四种方式:初级投资10500元、中级投资31500元、高级投资52500元,VIP投资则高达是100500元。
 
\
 
  按照投资不同的级别,公司会给一个叫“云矿机”的概念物,它在“云端”每天返还“麦加币”。投资两个月,收益能赚一倍。而且,每发展一个新会员,发展人还会得到分成奖励金。
  民警前往“珺腾国际”在浙江长兴和上海的总公司深入调查,确定了“珺腾国际”公司就是一个以经营“麦加币”为运作模式的新型网络传销公司。
 
  为了迷惑警方
  还在网上发假新闻
  警方准备抓捕时发现,网上有一条2016年9月29日发布的新闻,称“新型传销珺腾国际‘麦加币’涉多国作案、涉案人员数量令人咋舌”。新闻中指出,涉案头脑王某已被香港警方抓获。
 
\
 
  这样的一则新闻让专案组十分疑惑,难道这个网络传销组织已经被攻破了吗?金坛警方积极联系香港警方后得知,这条新闻竟然是假新闻!而假新闻正是团伙核心人物王某炮制的烟幕弹,想要混淆警方的调查,让警方放弃调查。
  2016年12月1日晚,以王某为首的团伙骨干成员在山西聚会,专案组立即与山西太原警方联系,实施抓捕。当晚,王某与十几位公司负责人被警方一举控制。同一时间,上海、浙江、常州三地警方同时收网,将整个网络传销组织人员一举抓获。
  经查,该传销组织从2016年3月至10月发展会员共计6055人次,收取费用共计人民币近1.3亿元。
 
  组织投资者去泰国旅游
  给团伙成员发劳力士
  据专案组介绍,“麦加币”套用了“比特币”的概念,但并没有任何实际购买力,更不可能兑现为人民币。也就是说,投资者投进去的钱全都成了没有价值的数字。
  为了让投资者相信“麦加币”,“珺腾国际”有专门的运行技术员在他们的公司网站上操作大盘图,让投资者们看到他们投资的“麦加币”每天的涨幅。
  此外,这个传销组织还有后勤保障部等,建制十分完整。王某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投资,不惜花重金在多地开发布会、投资会,展现公司的“雄厚实力”,还组织投资金额比较多的大户免费泰国游,给“业绩”好的员工发劳力士手表或10万元现金奖励。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