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成都着力创新直销监管手段 重拳遏制传销势头

发布: 2017-07-18 16:13:41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伴随网络时代的兴起,各种升级变异的传销方式层出不穷。传销组织冠以“电子商务”“消费返利”“爱心公益”“连锁经营”“资本运作”“特许加盟经营”等名目繁多的幌子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引起了执法部门高度警惕。今年以来,四川省成都市站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和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高度,重拳打击传销,着力创新直销监管手段,取得了显著成效。
 
\
 
  部门联动
  端掉传销窝点
  今年元月,成都市新都区打传办、公安分局连续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不法分子在新城区及大丰街道等地以“1040阳光工程”的名义进行传销活动。新都区公安、市场质量监管等部门庚即组成联合调查组,通过定点蹲守住宅小区、询问周边住户等形式对举报情况进行了仔细深入的调查,通过两个月的摸排,掌握了传销组织的活动情况。
  3月21日凌晨6时30分,新都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房管局、卫计局、民政局、教育局、交通局等部门联合出击,组织1000余执法人员同一时间对新城区保利春天、御城、邑品天都、大丰达令港、博雅新城、悉尼湾等21个小区、110个点位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捣毁传销组织窝点110个,挡获参与传销人员364人,刑事拘留57人。
  6月13日,都江堰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会同都江堰市公安局、民政局、银杏街道办共组织400余名执法人员,对辖区内7个居民小区,35个涉嫌以“1040阳光工程”进行传销活动的窝点进行集中突击执法检查,执法人员现场依法挡获江西籍等省外传销参与人员56名。此次行动,通过前期进行系统摸排,点位及窝点信息掌握准确,各个部门协同配合,组织有序,彻底摧毁了该传销窝点,瓦解了传销体系,对盘踞在都江堰市的传销违法活动震慑力大,取得了明显整治效果。目前公安部门已刑事拘留18人,其余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甄别之中。
 
  露头就打
  遏制传销势头
  今年年初,成都市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打击传销工作的意见》,科学规划部署全年打击传销工作:充分发挥成都市两级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对各区(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联系;积极组织和协调打传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工作,主动做好与公安、民政、教育等部门和社区的协作和配合,形成合力,扎实有效地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强化科技支撑,探索建立符合地方特色的网络打传工作机制,提升查办网络传销案件的能力。
  6月初,成都市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办公室再次向全市发出《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开展2017年打击传销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区(市)县打传办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落实打击传销工作,有效遏制传销势头。
  新都区、彭州市、都江堰市、郫都区等地由打传办即时协调指导,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出击,相继查办了一批传销案件,极大地震慑了传销不法分子,有效遏制了传销势头。都江堰市委市府将“打击非法传销”列入“五大治安乱象”之一,集中执法力量开展打传专项行动,捣毁传销窝点20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205人,刑事拘留19人;彭州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摧毁了假借“北京长寿保健品有限公司”和“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之名的传销活动,挡获参与传销人员120余人,刑事拘留17人;郫都区全面排查住宅小区传销活动,教育遣散参与传销人员。
  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共端掉传销窝点163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627人,当场行政处罚89人,移交司法机关76人。
 
  创新方式
  探索监管路径
  成都市工商局直销监管分局将直销企业分类监管作为今年创新工作目标,着力创新直销监管方式,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和规范直销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加强和规范成都市直销监督管理工作,促进建立规范有序的直销市场。
  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该分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直销行业退换货制度落实情况检查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就直销行业退换货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督查,重点检查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服务网点、直销员履行退货和换货义务情况,督促直销企业加强管理,严格自律,努力营造规范、健康、有序的直销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直销员和相关当事方的合法权益。
  为普及退换货制度知识,该分局还举办了直销行业退换货制度宣传暨“稳健我点赞”知识竞赛活动,安利、宇航人、隆力奇、康婷、康力、天狮、中脉、金士力、福能源9家在蓉直销企业参加活动。同时,举办了“送法上门”暨《退换货服务承诺书》签订系列活动,对直销企业、经销商、员工进行法律法规宣讲,指导企业规范经营服务、落实退换货制度、保障消费者权益。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